2004-11-16 17:49:23Toni

Angel Eyes

  人們如我當遇到挫折苦難時,會先抵擋一陣子,當發覺無法正面防衛時,就會轉身逃跑,是的,逃避。

  逃避習慣的我,就如片中的主角一樣,當鋒頭避過了以後,我可以繼續我的日常生活,也許渾渾噩噩,也許全然正常;直到,一直到有一天,再次的苦難來臨,打開了腦中心中的封印,當不得不去重新審視那個過去加上現在的自己時,到底什麼變了,什麼又還沒變?或者說,還有什麼好變的?

  面對以前曾受過巨大的挫折時,除了逃避,還有一種情緒就是不服輸。也許不甘心是造就卓越的理由,經過了屈辱或害怕時,便會武裝自己,在最害怕的事情上越裝的不害怕,幾時全身發抖也不願意棄械投降,當潛能用完,勇氣所剩無幾,我有的就只是一股腦的不服氣,不服氣,不服氣……

  對於人際關係上,我一直是屬於很不會處理的人,越是接近就越是害怕,害怕傷害,害怕不小心傷到別人,也害怕別人狠狠的傷了我。當傷痛累積,對於別人敞開心胸的次數也隨之降低,深怕再次的受傷害大過於建立人際關係的渴望,我寧可對小動物好,加倍的好,卻也不願再輕易的讓別人進入我內心深處,這部電影描寫的那種心境,真的跟我的心境很符合,也許我也需要一位能夠打開我心胸的人,讓我重新相信人性的美好其實是大過於醜陋,如此一來,我才能真正願意誠實的面對自己,檢視自己,不再是孤立的我……

             <代寫 靜宜大學 自我探索 課堂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