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12:56:07Stephanie&Kenneth

旅行的小記

這次 我們旅行的地方大多數是山區
相對起其它城市也比較落後
我們剛下車 山區的小孩子看到我們
就擁了上來 不斷的為我們介紹地方
和我們聊天 我和kenneth喝水的時候
有小孩子問我們 喝完水的膠水瓶可以給他嘛?
那kenneth就問膠水瓶用來做什麼?
小朋友說:用來買出去呀 可以有兩分錢(小孩子開心的說)
我心裡想 兩分錢→ 十個兩分錢才有二毛錢→十個二毛錢才有二元
也即是說要20個水瓶才有2元
在我們香港人的心目中 不要說2分錢 就算是2毛錢也算不了什麼
在街上掉了 也不太想執回來
可是內地山區的小孩子卻開心的想擁有著
看著他們細小的身軀 矮矮瘦瘦的
頭髮的顏色也變的啡黃
就知道他們有營養不良的情況

到了走的時候 kenneth問我還有什麼可以給他們
我想了一下 記得在車上還有一個水瓶
那我就上車拿給他們 還給他們一包餅乾
看到他他們開心的搶著
心中只覺得 我們已經好幸福
真的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