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00:46:16喬洢絲

【火影短篇】我的夢想是妳 "上

 

站在火影岩上,小櫻微攏被風吹亂的短髮,心中百感交集。

 

自從宇智波斑所發動的忍界大戰結束後,已經兩年了。

思及此,她柳眉微皺,一會兒後,嘆了口氣。

不知怎麼地,大戰結束後,她周遭的人竟是春天不斷。

雛田在戰場上的那一番話動了鳴人,兩人就此墜入愛河,想當然爾,向來大剌剌的鳴人怎麼可能懂得「含蓄」兩個字怎麼寫?公然牽手擁抱就算了,連在大街上接吻都敢,真是難為了內向害羞的雛田......

連祭都開花了真的是非常稀奇,重點是他那朵花竟然是井野,他們倆到底是什麼時候看對眼的?下次得好好逼供一下,免的祭誤入火坑...欸,她什麼都沒說......

至於鹿丸,竟然是玩起了跨國戀,和手鞠在一起了,雖然她一點都不意外,但他們兩個人在一起的畫面就好像是大姊姊欺負小弟弟......

 

啦哩啦雜,到處桃花朵朵開。

 

而她自己呢?她苦笑。

她曾經以為自己愛的人是佐助,但是經過這場大戰之後,她才發現,那只是對伙伴的迫切執著,而她真正愛的人.........

 

天啊,說出來誰信啊?

 

「小櫻。」

聽見熟悉的叫喚自身後傳來,她回頭一看,笑道:「卡卡西老師。」

「怎麼在這裡吹風?雖然已經春天了,但還是會感冒的。」他手中照例拿著一本不良書刊(?)

「難得休假嘛!想要好好放鬆一下。」她俏皮笑道:「老師不也來這裡嗎?」

卡卡西無奈一笑,雖然整張臉都被面罩所遮住,但師徒相處近十年,她自然能分辨。

「為師大老遠看見妳站在上頭,深怕徒兒想不開啊!」一貫慵懶的語氣參著些許笑意。

「才不會呢!」她笑罵,又轉回身,俯瞰遼闊的木葉忍者村,「我現在過得很好啊,我當上醫療部隊長,身兼暗部分隊長,能夠以忍者和醫療忍者的身分為木葉服務,這是讓我最開心的。」


 卡卡西眼中閃過一絲不明情緒,史無前例的闔上手中的書。

「那感情呢?」


 

「感情?」她一愣,才笑道:「我和大家的感情一直很好啊!」

「我是指,」卡卡西微頓,才道:「愛情呢?」

她先是愣住,不由得苦笑。

為什麼,老師要這樣問呢?

「我很愛那個人,很愛很愛,可笑的是,我竟是最近才發現我那麼愛他,愛到心都痛了。」

清亮的綠眸有些黯淡,染上了絲絲愁緒。

站在她身後的卡卡西,垂在身側的手緊握成拳,幾乎要捏碎自個兒的手掌。

她轉過身,揚起燦笑:「那老師呢?都已經33歲了,有沒有喜歡的人啊?」

「我是有個心愛的人。」他語氣平淡,彷彿在說別人的事一般。

聽見卡卡西的回答,小櫻臉上的表情沒變,但心口卻像是被血淋淋的刨下一塊肉。

「好難得聽見老師這麼說耶!那老師有多愛那個人呢?」壓下心痛,她逼自己再問。

「打個比方,」他目不轉睛的看著小櫻,「就像妳愛他那般愛她。」


 

這一回,小櫻臉上完全失去笑容。


 

「原來,老師對那個人的愛,那麼的深濃啊!」她輕嘆。

卡卡西原本緊握成拳的手又緊了緊,要不是功力深厚,早就廢了自己的手,面罩下的輪廓,因隱忍情緒而微微扭曲。

「小櫻,妳的夢想是什麼?」

「夢想?」她微愣,隨即認真思考起來,「希望忍界可以繼續和平下去、希望師傅不要再喝太多酒了、希望大夥兒能過得快樂、希望...」她微頓,揚起一抹破碎的微笑:「希望老師幸福。」

她連忙轉過身,不敢面對卡卡西,深怕被他看見自己滑下頰畔的淚。


 

突然,一只溫熱的大掌,從後方探來,輕輕抹去她的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