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11:14:47幾個字而已

莫斯科劇院挾持事件感想

話說



昨天去看那個表演



回來時順便shopping一下



因為那時基隆還沒宣布是否停班停課的消息



所以左晚我沒有上部落格@@



今天特地補昨天的心得



那時進去的時候心想:音響好大聲



銀幕上上映的是俄國的鮑里斯謀害了即將成為沙皇的狄米崔王子還有延伸的許多東西



演到一半,戴黑面罩的恐怖分子突然衝進來



說實話,雖然已經知道是假的卻還是覺得很害怕



我姊因為很害怕大的聲音所以幾乎全程嗚著耳朵



全戲長100分鐘,25分鐘前我就想上側所



不過我忍住了



字幕還有寫(被挾持的)第一天、第二天...



第一天有個女演員被迫穿上炸彈



在第二天時,原本的戲劇繼續演,但是直接跳到有人想以已死的狄米崔王子的名義反叛



於是並重的沙皇命令他的心腹要消除反叛勢力



接著又跳回被挾持的劇院中



那些恐怖分子並不是真的沒心沒肝



我看到有兩個人在台上拍照 = =



權利較小的某個頭頭還邊聽音樂邊跳舞



嗯,他們還是有人性的 = =



俄羅斯政府還派了一名也是車臣人的女作家兼談判專家來談判



不過那談判專家似乎受到同鄉的恐怖份子的厭惡



後來(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天的事了),有個從外面闖進來的父親要找他兒子



但是沒有人承認是那男人的兒子,於是那人就被拖到後台槍斃了



之後發生了許多事,從劇場中恐怖份子的對話可知他們也是逼不得已的



因為俄羅斯政府發動戰爭,殘殺無辜



所以他們才出此下策



之後好像還有開放兩位記者進來採訪



恐怖份子簡短扼要的說完自己的要求



但是後來在電視上撥出時



卻是被記者剪接成一付他們是沒良心的壞蛋



於是第二天傍晚他們對俄羅斯政府發出最後通牒



如果當局再無善意回應,明早七點開始每小時殺一個人



因此俄羅斯政府決定假裝做出回應,令他們卸下心防



而當俄羅斯政府有善意的回應時,他們當下決定釋放30個人質



稍微插嘴一下,挾持途中他們是不亂殺人的



後來俄羅斯警方衝進來,劇場內只剩下幾名恐怖份子



其他人出去槍戰了



某三名恐怖份子一男二女



男的就是剛剛說的權利較小的頭頭



女的是那個女演員



還有一名丈夫兒子全被殺死的女人



女演員想趁此時逃出去



另一位女的告訴她已經沒辦法了



現在他們已經毫無退路了



就像童話故事般



回家的麵包屑被鳥兒吃掉了



事實上



故鄉已經面目全非了



當她剛找到兒子的遺體



並埋葬完時



她發現她迷路了



手上拿著鏟子



漫無目的的走了一段時間



到了一間不時傳出辯論聲的房子前



她敲了門,沒有回應



她說她只想喝背水,休息一下,也沒有回應



最後她說她是瑪莉亞,剛埋葬完自己的兒子,需要一杯水並休息一下



門才打開,開門的是恐怖份子的頭頭



頭頭跟她說



她手上拿的不是鏟子,是斧頭



然後



她就知道她沒有退路了



話說到這,她很傷心的哭了



然後她把槍丟在地上



較沒權利的頭頭出來看



然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字幕太快了,沒看清楚)



那女的就被槍殺了



而且是最後一位犧牲者



之後字幕還寫了些什麼



但是我沒有看



因為我的眼睛太累了(請原諒)



最後



謝幕時間,演員們鞠躬鞠了好多次



我也拍手拍的好痛



但是我漸漸喜歡上舞台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