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23:00:00OuRS

懷孕●第20周

來到開心的12月,我孕期已經進入一半,怎麼辦,我好像還未預備好耶,看著漸漸突出的肚了,整個人有時還是被憂慮蓋過了幸福感,我這個人是不是理智過了頭呀?非要在傷春悲秋不可,不是說好不要想太多,要開開心心的嗎?

反而傻R整天都在笑咪咪,不知道他在開心什麼,是他有病還是我有病了?




20周多的時侯,大概就是長這樣:



http://www.babycenter.com/6_your-pregnancy-20-weeks_1109.bc

20周,體重比孕前增加了4lb,肚子又圓大了一點,整個身體也好像被掙大了一圈,但胎動還沒有很明顯,只會偶爾微動幾下,也懶得叫傻R去摸~



平常連臉都懶得保養的我,現在每晚都在肚皮塗油,只因為不塗肚皮會很容易癢,塗了會比較好,當然也默默希望塗了妊娠紋就乖乖不要跑出來~(心理作用而已,妊娠紋要出來還是會出來!)



在這個時期孕婦的口胃會好起來,而且胎兒還未大到頂到胃,所以常常會想食東西(所以很容易胖!不管了,反正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一直都沒在禁食!),在超市買了一堆“有益”的零食,傻R說這就是我的“Snakes Corner”,其實他也食很多呢好不好~



旁邊就是“Hand Cream Corner”,都是傻R在用~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五,去了海港城,本想食Pizza Hut,但原來它已經結業了(怎麼好像很多Pizza Hut都結業了,是真的租金太貴,都做不住了嗎?),最後去了Pizza Express吃晚餐,是貴,但好食~







反而這個冒險樂園卻可以捱這麼多年不倒,很厲害,看到它就想起小時候弟弟很喜歡這玩意,但我們沒錢玩,只可以在旁看人家玩,自己興奮一下,有時候也會買10元大概5個金幣過一下癮,但買了也不捨得玩,要在場內逛很多圈,想很久要玩什麼才下手~

到後來弟弟知道入會每年有20多個金幣送,而他年紀又剛好可以入會,他當然立刻參加囉,所以之後他每年都嚷著要我會陪他去拿金幣,然後開心地痛快玩一下,想起這些,怎樣覺得我們這麼可憐呀,明明我們就沒有很窮,我還在幫人補習,收入不錯呀~

好喇,我承認是我捨不得花錢給他玩這個喇,想到這,心裡有點酸,突然有點內疚起來,所以弟弟現在這麼計較錢,都是我害的?其實我也是被我媽媽害的喇,我也是受害者呀!看我這副傷春悲秋的性格就知道了,所以父母對子女的影響真的很大,希望我們可以好好的教好孩子~

還記得跟傻R剛拍拖的時候也有陪弟弟去拿金幣,他那個時候應該是初中吧,而傻R也很“豪氣”地買了一堆金幣給他玩,不知道弟弟當時有沒有很開心呢?還是覺得姐姐被搶走了,以後不知道找誰陪他拿金幣了?想起就覺得他好可憐。。。不會喇,長大了,就有朋友陪,他現在都沒在痴家了~



星期六,訂好了到婦健做結構超聲波檢查~






因為BB結構大至上都沒有什麼問題,感恩!加上BB好乖,沒有藏著自己,所以照了大概15分鐘就完成了,要花大錢照的果然不同喔,儀器新好多,螢幕也大好多,噴在肚皮上的啫喱也暖的~

拿到的有超聲波照片和一張紀錄了整個照超聲波過程的DVD~





這就是BB的4D照,是在叫我加油嗎?

看出BB是男是女嗎?

其實早在懷孕兩個月時,中醫就給我們把出來了,很神奇吧~



是跟爸爸長很像的。。。。。。女兒!

希望她有遺傳到爸爸的性感蹺嘴唇吧~



怎麼覺得她這麼小隻(大概香蕉那麼長,重大概300g),臉卻是肉肉的,很可愛~









之後,去了ELEMENT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3D》,我們很久沒去戲院看戲了,趁BB未出世之前,就多去看吧~



其實劇情還好了,我領悟到的是它想說如果人生沒有了挑戰,那便很容易失去生存的意志,也不知道為什麼而生存了,是這樣嗎?

頭尾是有點悶,但場面是好看的,海洋很美麗,但真的好可怕喔~



之後去了超市買食物,看到上年聖誕也買過的大紅寶石石榴,終於又出來了,傻R很歡喜,買了2隻回家食~




上年,我們是一顆一顆拔出來食的,一隻就食很久,今年,
傻R說他懂得怎麼食最好食最過癮~



就是拔好一大盤~



然後這樣食,
很甜很好食耶~



星期天,傻R在忙工作,我就弄便當,因為晚上要出去跟
傻R的朋友食飯,所以先把便當弄好~



他好忙喔~



幸好之前有弄好這個工作室,不然,他就要回公司加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