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8 21:38:27Maggie~

最後的氣力

和堂姐一起燒紙錢,
在寫著「慈暉」的紅色布縵前,

聽說,紙錢要一張一張排成一圈,
才能綿延不斷,
一張二張三張四張五張…
燒呀燒呀
我的眼淚也滴呀滴

小哥哥來了,一下車,
就急著來幫我擦眼淚,

我說「我捨不得呀」
哥說:「哭什麼,阿媽解脫了不是嗎?」

是呀,這幾年,阿媽的狀況時好時壞,
各大大小小的醫院進出不斷,
這是一種痛苦的折磨。

姑姑們早就問過神,算過命,
每一次都說阿媽最多活到88歲,
如果能在88歲的年尾死去,
那麼就代表一生的業障完除,
不會禍留子孫。

我從沒算過命,也不知道這可不可信,
不過,我知道了,
阿媽用盡她最後的氣力,苦撐到最後,
為的是不讓後代為她承擔業障。

是吧,她累了。

是吧,她掛念著我,
所以,選在離我最近的地方離開。

然後,我用盡氣力,
拄著自已
跪著看著
救護車把她送回她住了一輩子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