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22:00:54瑟琳娜

終於成行-高美館

很久沒去高美館了,一直想找機會去!上次看到天婦羅老師介紹了他的友人Sidar....
我對手工的東西很沒抵抗力,看到Sidar的手工品在高美館販售,更讓我覺得非去不可!還特地去了Sidar的報台留言問他是在哪賣呢?因為太久沒去了,很怕跑去繞了半天,還是空手而回....

剛到的時候才兩點多,大概是太熱了,竟然都沒人,我差點以為是休館嗎??!!

(pic.剛停好車發現這藝術品,讓我想到錢幣...馬上跑去拍照)
我一看到地上有菇,覺得很驚奇
還一直嚷著說:這是毒香菇嗎??

不過感覺上很像特地栽上去的,只有一小段,之後也沒見到了....


(pic.毒香菇?!)
我大概是真的太久沒來了!連高美館有餐廳都不知道...
恰好張同學沒吃午餐,所以我們就進去用餐了!

我點的榛果拿鐵咖啡味道很妙,喝第一口的時候有很重的”焦糖”味,我還以為小姐送錯了....後來張同學又喝了一口,他說”很奶”,還問說咖啡味勒?
想不到多喝幾口以後,竟然甜味都不見了,漸漸的被苦味取代....
不過這種簡餐店的咖啡本來就不怎麼樣,所以我不會要求太高!

倒是張同學的奶油義大利麵,完全沒奶油味,整個就是”清淡”。後來張同學還向服務生要了胡椒,可是我一看就說:這不是拿來灑在玉米濃湯的嗎?
吃到後來張同學很無奈的說:感覺好健康喔!(都是蔬菜,又無味)
附餐免費的紅茶也被他批很甜,整杯開水都倒進去了,還是看得到果糖在裡面”旋轉”....

總之,是個吃氣氛的地方(其實也沒什麼氣氛)!
價位很一般,我的飲料加上他的義大利麵三百出頭....


(pic.張同學和健康義大利麵)
這次的戰利品之一是斑馬和大象的石頭彩繪。
我除了對手工品很沒抵抗力之外,因為我喜歡非洲,所以也好喜歡野生動物的小東西(不過太寫實的那種,可能也未必真的多喜歡= =)

之前在百貨公司的非洲文物展買到了兩個長頸鹿的石頭彩繪,我還自己向穿著西裝的阿公搭訕,問他說這是他們畫的嗎?想不到他跟我說這是他從非洲帶回來的....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從非洲帶回來的,不過我卻因為他的話而很高興的買下了那長頸鹿(我真的很好騙)

今天看到了斑馬和大象,竟然比我上次買的便宜(被騙錢了> <)!
大象只剩一個了,張同學說喜歡就要買不然下次就沒了....,因為真的很便宜,所以我就不猶豫的拿了!


(pic.排排站的戰利品)
話說我是去找Sidar的手工品的,卻逛了展售場兩圈都沒看到我在他報台看到的東西阿??

我差點失手買下了可愛的手工娃娃,和Sidar的拼布小熊類似的拼布娃娃,可愛的不得了!旁邊的說明是,手工娃娃的主人是921受災戶,辛苦的媽媽一針一線的縫製著這些小娃兒...
我對某隻雙面娃娃一見鍾情,拿去問了小姐後才知道那是一對的,不零賣!
心裡頭有些失望,因為價錢不是挺便宜的,儘管打了八折讓我蠢蠢欲動,不過還是得考量一下荷包。
不過我覺得手工品,就是應該要有這樣的價值!
下次如果有緣再見到她,或許我會闊氣的掏出錢包把它帶回家!(笑)

後來失望的打算離開時,終於讓我發現了Sidar的手工品。
實在放的很隱密,不低下頭蹲著找,還真是不會發現!
一堆愛心在向我招手呢!我每個都拿起來看好久,我高興的跟張同學說:就是這個啦!我就是來找這個的!

後來只帶走了一個小小的愛心...
回到家卻有點後悔,應該再買朵花的!

選了直條紋的愛心,上頭寫著”Take Easy”,愛心上還畫著翅膀....(紅配綠很亮眼呢!)
張同學說這個看起來很長,我哈哈大笑的說因為他穿了變瘦的衣服阿!



(pic.很瘦的愛心!拍完才發現糊掉的照片....懶得再重拍啦!)







順道補充一下,最近高美館有個世界巡迴的展覽,目前是台灣首展。
是台很妙的機器,每天有固定的時間要餵食,然後那台機器仿了人體的腸胃...所以也會在固定的時間排便。
我們剛好遇到了餵食時間,看到了工作人員把整個便當倒進機器的嘴巴。工作人員說:明天來,你們就可以看到他排便 = =

原本想拿簡介的,可是一堆人擠在服務台,我就沒過去了!

張同學一直說:那你明天要來看他大便嗎?
(恩...我要上班耶!)
天婦羅老師 2006-06-10 14:43:38

話說回來
那個沒味道的麵還真上相啊!

版主回應
我只能說....看起來和吃起來常常是兩回事ㄚ! 2006-06-12 14:21:26
天婦羅老師 2006-06-10 14:42:48

最後那個會大便的作品整個就是妙!!!
這篇文章很有系統啊
不會亂啦 ^^

版主回應
其實我覺得妙的是怎麼是在美術館展覽阿??據說是看各國人民的反應,也能知道大家對美學的態度..??我完全不懂.....

不過既然是巡迴展,說不定台北也有展點喔!
到時候天老師也能去看大便(噗)!我是說...去看機器吃便當啦!
2006-06-12 14:23:15
Sidar 2006-06-09 15:38:53

瑟琳娜小姐

真的感謝你的支持喔
下次要買花胸針郵購好了
幫你打折啦
高美館那隻熊的確是我做的
她名叫「小花」
顯然是我派去的“賣花熊”~哈
熊目錄我會加油的
阿里阿豆!

版主回應
郵購還有打折阿!!!(眼神發亮)
目錄不急,慢慢做....不要忘記我就好

哈哈哈~(雙手叉腰仰天大笑)
2006-06-09 1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