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20:37:19peace & love

心經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盤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克孜爾千佛洞.jpg


昨晚知道高雄地院未通過第二階段的我,當下好沮喪唷~

不過同時我也漸漸釋懷。就向學長說的,畢竟經驗不足,加上對於我而言,一年的準備時間還是不夠的!許多法律系的學生畢竟還是熬了兩年才出頭,而我又在氣餒什麼咧^^。和過的我相比,在這一年裡,瞬間像海綿一般吸收很多很多,甚至練筆也不夠。相反地,應該快快拋下這次失敗的感覺,要好好的整頓心情,再次出發。

 

 

今天也是大同公司的筆試日,總共考科分為二,專業科目:法律/ 法律英文、共同科目:性向測驗和TOEIC Placement Test大約下午13:40考到4:40吧~ 或許這也是上天給我另一種的人生方向。其實,這間台灣老字號的公司,在我心中,特別在每位留學生的心中,都會突然出現我們這輩子最密集、頻率最高出現在廚房的日子。在海外求學生活,每餐的米食甚至料理都得靠這可愛的大同電鍋。所以應該大家對大同公司的印象都還不錯吧!以往總是在搭車回家途中,從車窗外遠望。這次的法務助理徵選,讓我有機會再次的認識她,從踏入公司的第一步,這棟位在中山北路2段的老建築物,突然變的更親近些。就某程度上,我發現我節儉的性格和這間公司不謀而合。今天考完專業科目時,接待我們的黃先生很親切的說:「如果想上洗手間的應徵者,可以去轉角的洗手間!」(嘿….又是我)我第一起身網洗手間衝去,黃先生連忙說「廁所的登請你在自己開唷」

 

 

_☉殺咪…要自己開!喔喔…好吧」我心裡喃喃自語,這是公司要徹底落實節能減碳嗎?不過當我順利把所大燈打開時,「滴..滴..滴..」咦!是漏水聲,果然其中有個洗手檯的水龍頭沒關好,順手我就關緊它。「啊… 這… 又不是我家,我居然那麼認真的在幫別人省水」瞬間有種中招的錯覺 >”<   

 

 

在搭220公車回家的路上,我把答應過學長要看的心經,有點不情願的拿出來,搭配著心經的音樂開始唸唸有詞。漸漸讀到第三遍的時候,「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世間上一切人事物是空,係指是世間上一切事物的好壞全都掌控在自己的思考,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事物的本質是取決於我們自身如何的看待這些事物。人事物最終都是虛幻。人生在世,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要提的起也要放的下。

就像蘇東坡的定風波所言: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寒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即使外在的形色如何的變換,仍然是要保持著自己的本質,不受牽動,而是懂得去看透事物的本質,讓事物的起伏變化不至於影響自己的心情。是這樣子的嗎?

那涅盤又是啥麼?

那依般若波羅蜜又指何事?

那何謂咒?那舍利子又是指啥麼?

 

 

雖說讀經的我仍滿腹疑惑,但有件事情我卻可以很篤定。就是在我可愛的酒窩王子身邊,即便有在大的挫折或在多的不如意,在他身邊,聽聽他的安慰和分析,我就突然覺得一切都變的好輕。他總是有辦法讓我從自己對自己生氣的世界中解套出來,或許我的心經是他唷XD  。但相反地,我又能夠為他帶來啥麼呢?我也希望能在他身邊做個有功用的人,但酒窩王子功力太過深厚,似乎我的存在會不會在他的世界中也顯得別渺小?

上一篇:2010 出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