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21:47:35peace & love

野薔薇

 

初聽到這首歌是在電視的MTV上,歌詞裡的"我是一朵為愛 永遠不低頭的薔薇",在忙碌生活中,無論是準備考試或工作的或正在唸書的女生,從呱呱墜地到此時此刻身邊的友情、親情、愛情一路陪伴,一路跌跌撞撞,即便人生中風雨不斷,但總是有股莫名的力量拖著我們走到這裡。

在別人眼中,我總是有活力、不輕易被打敗,或許是姊姊說過:個性決定命運。我想衝破天生上天給我的界線,衝過上天一一給我的考驗。就如同在我畢業前,我從來不曾把考律師當作是人生的規劃之ㄧ,但巧合的是,在IU遇見Jason、遇見Professor Bath漸漸展開我對於人生的不同,更多元的看法。覺得法律不再是冷冰冰的社會科學,而是真的具體的工具但卻可以追求抽象卻對個體極重要的公平正義。再回台灣時,在工作上又遇見可愛的Chia, Lili, Danny才知道原來即使出社會也可以看見"真情義"。很慶幸,我從小就不是個完整的法律人,因為一路上認識許多能和我沆瀣一氣、同仇敵愾的同志,或許這是種不成文化的正義吧^^

在今年我的可愛的讀書會成員如雨後春筍冒出,也因為這群可愛的成員懹我又重振旗鼓,再接再厲的完成這樣煎熬的考試旅程。

在8月底考完律師考試,總算完成自己的考試大計。接下來的路,我決定以"關稅法務"為首要目標。當然還有新制100年的律考!就給自己徹底兩年的時間!邁向第2年,我想把這首歌獻給自己,任任堅固柔情保衛了我,穿越冷暖躲過夜墜,燃燒了卑微, 讓日光驕傲灑在我的背,看不見花萎~ 

堅韌是我的優點 ,但願新的動力,新的開始能持續燃燒我自己,也為自己拿到一座小小的獎盃。

最後還是擺上令最懷念的地方:Tulip Tree許多快樂的記憶都在這棟宿舍發生



Tulip Tree 的大草坪.J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NVqvmyG28

詞/曲:戴佩妮  

風說的對 就放心讓它吹乾我的淚
別後退 倔強的自卑一碰就會碎
而你說的都對 有些人不是 你想像中的完美
但沒所謂 隨之而綻放就不怕天太黑
我是一朵為愛 永遠不低頭的薔薇
任自由紛飛點綴了我 整個城市的灰
勇敢走出路的迂迴 默讀了眼淚
讓悲傷破曉瞬間 因我而美
我像是一朵被愛洗滌後盛開的薔薇
任堅固柔情保衛了我 不被原諒的罪
穿越冷暖躲過夜墜 燃燒了卑微
讓日光驕傲灑在我的背 看不見花萎


而你說的都對 有些人不是 你想像中的完美
但沒所謂 隨之而綻放就不怕天太黑
我是一朵為愛 永遠不低頭的薔薇
任自由紛飛點綴了我 整個城市的灰
勇敢走出路的迂迴 默讀了眼淚
讓悲傷破曉瞬間 因我而美
我像是一朵被愛洗滌後盛開的薔薇
任堅固柔情保衛了我 不被原諒的罪
穿越冷暖躲過夜墜 燃燒了卑微
讓日光驕傲灑在我的背 看不見花萎

用力撐開雙臂 安心閉上眼握住你的慈悲
夢因你而無畏 就算全世界都與我作對
我是一朵為愛 永遠不低頭的薔薇
任自由紛飛點綴了我 整個城市的灰
勇敢走出路的迂迴 默讀了眼淚
讓悲傷破曉瞬間 因我而美
我像是一朵被愛洗滌後盛開的薔薇
任堅固柔情保衛了我 不被原諒的罪
穿越冷暖躲過夜墜 燃燒了卑微
讓日光驕傲灑在我的背 看不見花萎


因我而美 我是野薔薇

上一篇:無印良品 - 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