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13:58:41peace & love

父後七日



父後七日.jpg




「父後七日」這是第一部我們一起去看的國片,故事講述一對兄妹陪伴鄉下的父親走完最後人生旅程。從送父親遺體上救護車的霎那,似乎是自再度將父親與在外工作多年的女兒連結。電影其中有一幕,父親載著女兒放學回家,恰巧那天是她18歲生日,父親把肉粽當作是生日禮物送給女兒。那是鄰居給老爸的伴手禮─下港遠近馳名的肉粽,原本想獨享的老爸還是將肉粽當做女兒的生日禮物,還叮嚀女兒別告訴她的阿兄。其中父親對女兒的關心,或許受限於經濟壓力,但是那份關心卻不自覺得讓我又流下淚來。爸爸就是那份關心永遠都不落人後,但同時又像風箏一樣總是默默一點一點的鬆手,即使有不捨但也寧願讓她飛去她想去的地方。

 

很無俚頭吧!不過這部片除了讓我又哭又笑以外,才知道兩個人看電影事件多麼棒的事情!想哭的時候可以抓著對方的手,碰到爆笑劇情的時候可以一起瘋狂大笑。電影裡的每分每秒總是有個人坐在身邊陪你一起瘋一起笑。對於我而言,這不是平凡的小細節,因為有人總默默關心自己呵護自己,相對的,自己也努力的去關心、體會對方的心情,這微妙的互動式生活中最開心的事情。過去我總主觀的認為,兩個人的生活即使有歡笑,但一定寂寞失落會大於開心。因為有期待就會有相對的失望。漸漸我發現,我的愛是否需要修正?對於家人我給予完全的自由,因為我知道那是一份會恆久的愛,恆久的愛是需要給彼此空間、尊重並且支持對方的決定。愛情又如何讓它恆久?同理證之~

 

上天真的看見我的努力和理想,還有對感情的純真與執著

給了我ㄧ個真的真的.....超好的人

讓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到目前為止我所感受到的除了熱情,更有一份安心。對於未來,我也很努力追求兩個人生活的平衡,我希望這將是一份又熱情又持久又俏皮的情感,成為對方未來生活的無限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