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00:19:58peace & love

菊花香.....

滿地的菊花香,大剌剌的流洩出一種疲倦的滿足。夢裡,慌慌張張地想逃離一個從不從離開過我的包袱,想用力甩開的同時卻也怕同時甩開了過去,因為我很清楚,沒有過去也不會有未來。曾經以為的天堂,再夢裡卻輕易的由天上墜入另一個可怕的地獄。落在窗外的雨滴,曾是我最依賴的藉口;落在夕陽下的回憶,想輕易的拾起卻百般沉重,過去的一到藉口,現在的數十稀疏回憶。不小心,我又陷入了輪迴,不經意我又回首過去。荒唐的傻勁卻是引領我在不同階段不同境遇的風帆,如此我還天真的交付我的熱情於這潮來潮往善變的世界。這種傻勁是我生命中頭號大敵人,卻也是生最大的讚禮。

2004年的最後一個月,諷刺地,竟是一個告別式賜給我 ─ 2004年最後僅有的悠閒。才享用完暖呼呼、令人懷念的日式蛋包飯,我們趕往下一個地點。隨著時間分秒的流逝,我的心已經無法像之前如此的平靜。星期五的下午,漁人碼頭顯得格外的平靜。不曉得是因為寒流大舉來襲還是因為還沒來的及趕上小週末的熱鬧,我就得像辛蒂惢菈匆匆脫去一身,原本不屬於我幸福的衣裳。

來到了碼頭,眼前是我最嚮往的景緻,我的心卻加速亂了步調,下午三點四十分。再兩個小時又二十分加一個月半的時間,我的生活將回歸平淡。平淡的像白開水一樣,無色無味,只是口渴了才知道白開水的好。抓緊你厚實、暖暖的右手掌,在腦中排練過成千萬次的對白,被淡水的東北季風吹的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只是本能的發抖 ~~。「假如有天,你我不在是我們生命之中的伴,捧在手心的不再是對方的真心,眼前的幸福,握在掌心裡的感動,激情的溫柔,希望感動你到老,像…冬天的暖暖包,嗯~ 白話一點,至少像熱呼呼的阿華田,在最冷的冬天為你加溫。」被動地再看看你,握著你的手,其實我一個字也沒說。如同電影般的情節,只是靜靜的感受這份感動。

坐上了車,星期五的淡水,沒有夕陽的星期五,淡水線的紅玫瑰也低頭,低頭的玫瑰凋落下來瓣瓣鮮紅色的淚滴。「抱緊一點,要加速囉!」我們之間連風都透不過去。「我…我… ㄟ 別其那麼快!」路上的紅燈綠燈交錯,不安定的位能持續在心中震盪,多幾個紅燈就多幾秒中相處的時間,卻也加速我心中的慌張,謊言也隨之被時間所拆穿。焦急催促油門,油門不公平地催促我徬惶跳動的感覺。似乎也因為跳動,才抖送出我心中的聲音,「假如有天,你我不在是我們生命之中的伴,捧在手心的不再是對方的真心,眼前的幸福,握在掌心裡的感動,激情的溫柔,希望感動你到老,像…冬天的暖暖包,嗯~ 白話一點,至少像熱呼呼的阿華田,在最冷的冬天為你加溫。不准你去買海尼根坐在漁人碼頭吹風喝酒,不准你半夜在淡水的小套房裡暗自哭泣。只能不高興一兩天,然後再重新拾起信心啟程。沒有多餘的眼淚位對方哭泣,只有為下個伴侶點燃更多燦爛的花火。」诶有浪漫的氣氛點綴,只趁紅燈停車的空檔,劈哩啪啦地終於說出埋在心底的話。

沒有艷紅玫瑰,沒有甘醇的蜂蜜。在酒精燈細煮之下,熬出一滴純苦的黑咖啡,醒了腦袋,趕走了對愛情粉紅色的幻想。灰矇矇天空壓低高昂的快樂情緒,迎面冷冰冰的空氣刺痛著肺葉,童話故事蛻變為卡夫卡艱澀的小說,熱情奔放的夏天轉為賣火柴小女孩的冬天,愛情轉變回現實,天堂落進地獄,我試圖想縮減其中的落差,告你也告訴自己,擁有對方的世界的確五彩繽紛,相對的,失去對方的世界卻也不至於會陷入無窮的灰暗。

下一篇:Stick on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