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11:38:23PaulaKo

鐵血拐章回 有拜佛祖心會安

為了祈求畢業製作的一切順利,我們劇組在製片的安排之下,去了教堂請神父幫我們祈福,也獻唱了聖歌。儘管如此,佛教的拜拜還是一定要的。因為不拜不心安嘛!

所以我們去了某三級古蹟的媽祖廟拜拜求畢製順利。拜完之後,當然是要順便求支籤囉!因此就請示神明指點了我的健康問題。

先不管我的請籤方式對不對,總之我就是求到了一支爛籤。

籤詩的內容我已忘了,但是我記得我剛打開籤詩,不需籤本我就知道,上面大概寫的內容大概是說【妳的狀況很遭,像是在高漲的水中行船一樣,沒人救得了妳】。果真,翻閱籤本之後,也差不多如此─大羅神仙也救不了妳,雖然我不是虔誠的佛教徒,但也真是讓我感到心痛與恐慌。

機車的是,籤本還有”範例”這個東西。只見它寫到─ 有一老翁久病不癒,去廟求得此籤,數日即亡。

....咚.............................痾!!!...只能說,好在我還很年輕

就是這麼一個下下籤。

去完天罡壇後,它就躺入垃圾桶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