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11:28:25PaulaKo

鐵血柺章回 剖心掏肺內自省 下

第三點:關於友情?擲的很煩了,又想睡覺,還要花腦筋思考各方面雞皮蒜毛的小事,真不知道在幹麻!擲出的結果真的和我的腳有關?擲出友情方面更讓我傻眼,我的交友範圍是那麼單純。

少和朋友聯絡。不是。沒男朋友。不是。給人添麻煩。不是。我媽和一旁的輔導員要我問是不是沒慎選朋友?(怎麼可能?)不過我還是問了,連是不是因為認識林雅櫻也問了,也不是。(我早料想到是這樣的結果,雅櫻我是故意要讓神聖當妳的非損友保證人的,換句話說妳這張乾淨的白紙已蓋上了神明的印記,有如菜市場上被蓋了GMP保證章的豬肉,可以讓人安心食用)

結論三:關於友情→少跟朋友打招呼。我只對我熟的人打招呼(也沒多少人),那種半生不熟你認識他、他也認識你的人不管你們之間有沒有講過話,只要見面就讓我尷尬,更別提呼喊他的名字、伸出友誼的手左右搖擺兩下,微笑的說聲Hi。所以我會自動閃避,不惜走繞路。
同樣的,認識又殊離的也讓人有恐懼,像是從來沒聯繫的老同學……..。怎麼可能因為我沒打招呼就這樣?雅櫻不也躲影印店的人躲的很兇?
而對於我的老朋友,我也是很懶得主動連絡吶!而她們竟都還在我的身邊,真是令人感動。沒有聯絡不表示我們的友誼不在,更是種變相的昇華。當需要彼此的時候,我們都知道我們擁有彼此。

接著是漫長的等待時間,在等什麼我也不知道,好想回家洗澡、睡覺,神聖怎麼還不放我回家?快要一肚子火了。同樣的,我媽對於這似乎求不出什麼方向的結果也開始不知所措的對輔導員惱怒了起來。怪的是,怎麼再三的請示身體健康方面都沒結果,神聖一直都說不是。在這段等待的空檔,輔導員對我們進行了一些開導,內容不外乎是要我們不只來天罡壇修解,更該要學習神盛的道理……,只覺得她不斷的再三反復。這種關乎於自由意識的問題,怎可能因為妳這麼說我就這麼做。真想叫她停口。

法師又開始工作了,我的單子又回來了。還有什麼方向啊?早問光了。我媽不死心的又要我問健康。不是。我媽死心了,輔導員在一旁碎念不要一直重復問相同的東西,她剛不是對我們開導了很多,要多往正向的方向思考。………,她剛有講什麼嗎?我還真是不知道。我媽叫我對神聖說要常去天罡壇,不得不白一眼,真是如此那我再也不相信這裡了,但還是擲茭了。我要少去天罡壇。不是。我要常去天天罡壇。不是。很得意的看了老媽與輔導員一下。接下來只可說是亂擲來形容。我要常唸佛號。不是。我要常去看外婆。不是。我要對妹妹好一點。不是。…………………………

結論四:不要相信媽祖廟的籤詩

這次的單子送出去總算是寫了ok兩字回來。終於啊!……我都快忘記還有求了籤這回事。這爛籤給的請示,一直都不願去相信,一直認定是因為媽祖知道我總是逆著神明的意願前進,所以給了我這張爛籤。但還是被籤詩的內容影響,向神聖的請示應正了這點。
好似「毒鑰」的情節,女主角使盡渾身力氣大喊I don’t belive .但從她最後還是被交換軀體的結尾,觀者都清楚,她是相信的。
總之,最後求得的主因,在無形中解放了我某種恐懼與壓力。不禁開始懷疑我們劇組那天拜的有用嗎?喔,不該這樣懷疑的,只怕我的罪名又增了一條。
Yin 2007-03-24 23:43:32

好有趣的擲杯!這個『天罡壇』很特別喔!連『少跟朋友打招呼』都會講,真是厲害!是在高雄哪裡啊?請問你現在還有去嗎?

PaulaKo 2006-07-07 11:40:17

別心急~~

ling 2006-07-04 12:05:20

看完了哩!
但是結論是...沒有結論嗎?

那兔子呢?
兔子又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