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18:51:46PaulaKo

鐵血柺章回 剖心掏肺內自省 上

2005年的中秋所開始的膝蓋疼痛竟然在拍攝期回家過年的時候爆發,開始了”沒有柺杖不行的日子”。

這是個懲罰,懲罰我為了中秋節的烤肉,擅自翹了課,放了自己一個禮拜的假。

06/02/15 她和她的它寒假殺青隔日

話說下了交流道駛入高雄的境地,老媽立刻順道開向『天罡壇』。那是一個幫人修解無形的地方,倡導人應該多積善得,化解我們與生俱來的因果罪、我們老祖先尚未還清的罪,這些無形因素所帶來的不順利,這種不順遂可能是發生在事業、學業、健康…….一切所能想的。

平常去那裡,只要等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到,進行完修解的儀式就可以回家了。從上次去就很好奇為什麼會有人一直再擲筊?這次去我了解了,不是想擲筊就可以擲的,是因為神聖(那兒是這樣稱呼的)特別關心你,所以要你來擲筊。向神明尋問你最掛心的主因(連續擲出三個聖筊),寫在紙上然後交給法師核對是否如此,直到ok為止。

老天,好長久的擲筊過程,我擲了2個多小時才結束。這段時間就像是天主教徒與基督教徒對著耶穌基督懺悔自己不為人知的事,只是我多了要連擲三個聖筊的步驟。


以下是我與神聖請示的掛心事項
健康的問題。不是。拍片太辛苦。是。因此寫下了第一點:有關於學業,很快的擲完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還要深入原因?

>>結論一 有關於學業→身為攝影師沒用心學習器材
(看來是試片結果太詭異的壓力,燈光的問題?攝影的問題?總而言之,正式開拍之後,這詭異的畫面就不再出現過了。我知道,一切都是我一開始老是調搞錯板號位置。)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還有,接下來是第二點擲出了是有關於生活作息方面。又要深入…..常吃零食。不是。(老是被瑋君唸因為零食吃太多才變這樣,看吧!我就知道不是)晚睡。不是。床頭上放書。不是。床頭牆上有插頭。不是。房間在大馬路旁。不是。天呀……..,點過色情網站。不是。

>>結論二 有關於生活作息方面→太少喝水
(拍片時很少喝水,只有吃飯時才喝了幾口水,因為拍片分秒必爭啊!走到廁所前就有點費力了,要蹲下去更是費足力氣,每次都是沖水時順便用力的施力在沖水拉把上或是門鎖上,不然根本爬不起來。很怕它們會被我拉斷,倒不是因為破壞公物,而是怕沒東西能拉,站不起來,出不了廁所。

在家就更不用說了,透天的關係所以樓梯很多,雖然很想一直一動也不動的休息,但也是常爬上爬下的。

常會被問『為什麼不好好坐著休息呢?』因為有需要”排水”的需求嘛! 為了避免這種麻煩只好少喝水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