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23:52:47Far

找不到離開的理由


這句話 是我在家扶中心的志工培訓營

以一個資深老志工的身份上台所說的話

進入吉安兒少當志工也兩年多了

最常被問的一句話是:為什麼可以一直堅持下去?

為什麼兩年多以來 可以風雨無阻犧牲星期六早上睡眠去當志工?

我想 堅不堅持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事

但我自己 一直找不到離開的理由

因為我一直一直把它當成一件很重要的事

一件沒有任何玩樂可以代替的事

當假日英語課輔的志工 是一種責任

星期六一早 當別人還在睡覺的時候

我必須早起去教小朋友英文 有的時候 小朋友還不一定領情

星期六一早 當別人早起要出發去班遊系遊社遊的時候

我是頂著兩隻熊貓眼要去教英文 即使前一天晚上只睡3小時

這就是一種責任感吧 當然 要是沒有熱忱 也是撐不下去的

我是打從心裡喜歡做這件事 我喜歡當志工

從來不覺得這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 只是因為自己想去做而做

看到別人會拿當志工這種事出來說嘴

我還真是搞不懂這到底有什麼好炫耀的

總之 我喜歡吉安兒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