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7 00:45:22小葳耶

海巡尖兵威葳-第一段訓練感想

時間過得很快 在枋山佳祿堂訓練中心十九天的訓練 對我來說 覺得過得很快 也很無聊 但是其他人都說時間過得很慢 也是我是比較不會去想東想西吧 每天過著超級規律的生活 習慣五點四十五起床 盥洗 穿好短袖運動服 然後在三樓陽台看著後方空軍防砲司令部的人出操 看看他們 就對自己這樣的生活又很滿意 應該說超級滿足 他們幾乎天天都六點五分就走路出發到我不知道的地方 我還很悠閒看著他們 然後早餐都會讓我們有幸福的感覺 樣式多變 有皮蛋瘦肉粥 不然就是鮪魚培根火腿蛋吐司這一類的 在配上一杯稍微甜的奶茶 吃完早餐就換成整齊服裝 海巡的服裝跟警察的服裝幾乎一模一樣 只差在那個圖樣吧 然後八點開始就上課 聽長官講解一些漁船東漁船西的 查魚船的注意事項 一些法令等等 上完早上的課 中午十二點吃午飯 一點扮起床上課到下午五點二十 然後又準備吃晚飯 吃完後就趕緊衝去洗澡洗衣服 接下來剩下的時間到七點就是自己的 我會窩在三樓陽台 看看天空 有時候可以狠清楚的看到超多顆星星 吹吹涼風 發發呆 七點到九點是晚自習時間 在這段時間 我幾乎都繼續發呆 寫寫日記 不然就翻翻考題 但是看考題也只有最後要考試前幾天才用功 在這裡沒有甚麼操課 每天早上起來大約跑1000公尺左右 做座海巡操 中午跟下午還有晚上都會集合踏步唱軍歌 還一定會唱 ”海巡尖兵” 晚上還會有基本教練 然後在十點左右就回床上躺平睡覺 就這樣子 一天就過了 所以我才會覺得過得很快 因為超級像學生時代的生活 
  在這裡的長官 其實應該說每一個都很好 但是就是每個營區都會這樣子吧 出現一個超級令人討厭的人 在衛武營有我討厭的葉排 在這裡有一個我超級無敵討厭的區隊長 我都叫他白豬 可想而知他是怎麼樣的人 他罵人不像葉排 他會直接罵人 ”犯賤 豬阿”還很會扯黃色冷笑話 聽了就覺得怪不得他會沒有女朋友 因為一點品也沒有 我們還曾經被他處罰學蜈蚣走路 一整班十個人 後面那個人要抓前面人的後腳跟 就這樣子八個班要比賽走一百公尺 害的我們隔天每個人走路都怪怪的 真是討厭 但是好的長官也是很多 雖然都會用扣假來威脅我們 但他們的要求是合理的 像其中有一位郭士官長常常講的一句話”別當團體裡面的害群之馬 我若沒教你們 就處罰你們 那就是我的錯 但是如果我教過你們 你還不會的話 表示你偷懶打混 那就別怪我要處罰你”他說得很對 所以我是蠻能適應他的方式 
  在最後幾天會安排見習 我們有去三個安檢所見習 楓港安檢所 佳祿堂安檢所及枋寮安檢所 看看到時候上了一現時 應該要做的事情 那裡得學長都很好 但是真實的情況應該多多少少還是會凹一下學弟吧 不然怎麼聽說海巡得學長志蠻重 
  對了 忘了說 這次抽籤我真得蠻幸運得 那天要抽籤之前 我因為商學專長 所以被長官叫去一邊 有個學長就約談我跟其他兩位也有商學專長的 但也許我是財務金融畢業的 所以他最後沒選那兩個企管的 就選我 而我也就因此確定我接下來下單位的職務 掛東沙名牌 但是是在高雄南巡局裡面東沙聯絡組服務 因為目前還沒下單位 只知道應該是跟陸軍的預財士一樣 大略是幫東沙採購物品吧 細節就不清楚 而令我高興的是 我不用跟一般海巡一樣要去查漁船 因為那多多少少有一定的風險 且海巡的身分蠻特殊的 在執行勤誤時候 如果不小心失職 那就要接受公務人員懲戒條例 如果放假發生事情的化 就要接受陸海空軍刑法 所以別以為海巡很輕鬆 出了事情 那比一般的兵種都還要嚴重 而我不用查漁船 也不用座那些一縣海巡的勤誤 放假則是週休 因為海巡放假是大小月放 大月放十天 小月放九天 但是對我來說 還是週休比較好 
  後天週六就要去岡山接受第二斷訓練 我想應該好好準備一些東西 不然去那裡又要無聊就慘了 第二斷訓練主要是要學習法律常識之類的 所以帶些課外讀物去 無聊寫寫日記 想想事情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