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3 22:38:59伊樂

因為是我的日記

心跳越來越快…伴隨著焦慮的感覺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
「我最討厭和你一起在這裡了。」我這樣告訴你。
你低下了正在注視外面車陣的臉,「為什麼?」似乎沒有多大的興趣的看了我一眼,便又昂起頭繼續看著。
「因為每次都好緊張,不知道車子哪時候才會來…這種感覺最討厭了。」我將左臉貼著你的胸口,右手食指在你身上的某一處不停的畫著圈。
你只是將手舉起,摸了幾下我的頭,沒有說什麼。
經過了幾秒的沉默,我停止原本的動作,抬起頭和你一起看著,不知道到底哪個才是你看的,所以我不停的左右晃著頭。
你一手將我的頭壓在胸口,「我來看就好。」輕輕將手撫過了我的臉頰。
無任何言語的時空更令人坐立難安,我決定提起話題。
「你說你下次要坐國光號的嗎?為什麼?因為比較快嗎?還是比較便宜?」
一連串的選擇題。
說完我不禁暗悔,老是改不過來這種個性。
你正要回答,不期而然間我們一起抬了頭看了外面,「台北火車站!要到台北火車站的車到了!」櫃台收票員兼廣播服務員的聲音從麥克風傳來。
我轉頭看你,希望你答完這個問題,你卻起身拿起放在一旁的行李。
(唉…)我暗自在心裡嘆了口氣,該分離的時刻已抵達。
記不得和你一起走到驗票員那段路程間的感覺了,今日坐車的人很少,就前頭一個,和後頭的我們。
我又開始緊張了起來。
(你會在驗票前吻我,還是…?)
「坐到哪裡?」驗票員拿著一本大大的簿簿,頭也不揚的問。
你拿出錢包,「台北火車站。」翻開裡面夾著的票。
我等待著。等著你回頭和我的唇做作用反作用運動。

-----------------------------------

你緩慢的走上階梯,消失在車門口。
來不及告訴你,「我還想要…」我的腦中一片空白,無奈的感覺佔滿全身每一個細胞,因為它們幾乎要抓著整個你,瘋狂大喊的要你留下。
但它們知道不能夠這麼做。
外面的陽光刺眼,我無法看清楚你的位置,只能慢慢的移動著腳步,追尋每個可能是你的影子。
「找不到…」我咬著右手食指,正打算放棄…
不由得,我卻又回過了頭,便看見了你正對著我揮手。
我笑了開來。

-----------------------------------

打開鎖在車輪的鎖、置物箱、車頭鎖,拿起安全帽…
我想著,最後一個畫面。
那是你彎著你那被嘲笑為九頭身美少女的身子。
對我道別之後,印象中你似乎是從前面的位置走到後面來的。這個問題一直迴盪在我腦中。
你,可以給我答案嗎? 2002/12/22

-----------------------------------今天晚上在奇摩遇見了你,我告訴你我寫了個日記,問你看不看。
等了近一分鐘的時間,畫面突然出現了幾行文字。
你說「妳的日記不真實。
「第一,我有回答你國光號的事。
第二,我有親妳啊,妳怎麼寫得好像沒有一樣。
第三,我沒有拿出皮包。」
我答道「國光號我問了你兩遍啊,你只答一遍,不算。
我又沒說你沒親我,我寫得是少女小說
,當然把過程省略,所以我在中間劃了條線代表時空的轉換嘛。
第三………」

-----------------------------------

哼!總之,不管怎樣啦,
看到的人覺得無聊也好,愚蠢也罷,
反正…
這是我的日記嘛!!誰說我不能欺騙我自己的!!! >_____<
200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