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00:29:04小冰老師:)

蝴蝶˙效應的胡言亂語

我看了「蝴蝶效應」,
一部我還沒看就已經被告知大部分劇情的電影...

從蝴蝶效應片名看來,
實在沒辦法吸引我太多的注意,畢竟我一向是感性帶領的靈長類動物。
不過,幸好男主角是好萊塢姊弟戀有名的男明星,
勾起了一絲我想要一睹真面目的慾念。

一開始,就先開門見山的點出,
所謂的「蝴蝶效應」其實是源自於某個知名學者,
在20世紀提出的一個「混沌理論」。
我覺得這樣的點名有點欲「彰」彌「蓋」,
因為每個人都會很直覺的被「蝴蝶效應」牽著走,
然後預先設定好一個立場,
這樣的話這部電影就失去了它最耐人尋味的特色了...

我很倔強的,不想一開始套用這個理論,
我隨著自己的思考跟電影情節同步進行,
看著一再一再重來的經歷,
每個當下的一個微不足道的決定,往往會對日後產生無法想像的影響。

然後我看著看著開始恐慌了起來。
我現在,一舉一動,
也許就是造就未來我的一個關鍵。

我現在愛熬夜,可能是我以後得癌症的遠因
我現在愛吃泡麵,可能是我以後死掉身體變成化石的原因


蝴蝶效應讓我聯想到我變成蝴蝶一隻。
想著想著,我真的變成了一隻蝴蝶,
飛回過去的時空,告訴那個時候的我(也是蝴蝶),
告訴我:我要多看,多去看這個世界...

不要成為一隻目光如豆的笨蝴蝶!

接著我想到哪裡,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因為我完全被片尾曲Oasis唱的
「Stop crying out your heart」吸引走了...
忘了我自己,
到底是蝴蝶,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