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13:47:49哈特

唉又

最近有點不順。

公司來了個新主管,非常機車,沒有專業,沒有人緣,又愛在後面亂放冷槍,我有一種很衰的感覺,怎麼會來一個這樣的人當主管啊,忍不住要罵髒話。

功課還是一樣的重。

可是我還是要繼續這樣下去,就是有這些爛事情才更加覺得回家真好。這是上天想要讓我明白的事嗎?
zen 2006-11-13 10:28:13

失敗的組織都是聘用失敗的主管
中階主管有時候太過焦慮 把情緒發洩在部屬身上
主管其實是要替員工扛責任 幫員工擋住上面的壓力 好做事的人
就是僕人(書很暢銷,可見大家很缺乏這個意識)
唉 可是 難吧 臺灣的管理比較還是過去家父長式的威權管理
上對下的命令貫徹 但現代雇傭型社會要求的是任務型組織
是功能型組織 重視的是效益 老實說 這種想用情緒(而非霸氣)管理的主管 通常會讓有能者離開 導致組織無法順暢運作

然而這些人偏又能隻手遮天 弄得上面以為是基層的人的問題
夾在中間兩面挑釁吧
不過還好現在是自由的雇傭型社會 可以開除老闆
我是覺得要勇於開除老闆 才能夠讓爛老闆慢慢減少(雖然這好像是種理想)

不過反正無論如何 你遲早也是要開除老闆的拉

我自己後來常常換比較多角度去看這些主管 發現他們除了工作上可以ㄏ一ㄠˇ ㄅㄞ 一下以外 其他人生破爛不堪的居多
再反向一想 自己並非以組織工作為人生終極目的 就釋懷了
反而同情起他們來 下次再碰到無理取鬧 就冷眼旁觀
畢竟這些人想做的就是把別人的好心情也一起搞砸(有意無意皆有)
好證明自己的權威

阿酥 2006-11-11 20:38:59

在台灣(雖然我沒去國外工作過,卻忍不住這樣開場)
「外行帶內行」的情況是司空見慣啊!
這也就是造成機車越來越多的key point之一

總是會熬過去的
而且要永遠都有信心

我覺得我現在這公司還不錯
所以
「未來」是絕對有希望的啦!^^

對了我搬家了妳知吧:D

zen 2006-11-09 20:12:45

機車的主管討厭
沒專業的主管討厭
什麼都不懂的主管討厭......

什麼都碰過的員工(如我),也就漸漸厭惡起自己為何一早起床就要擠進那滿滿的捷運然後上班,然後忍受冷氣房,然後....

所以,就期待下班期待回家期待.....離職

不過,人稱像我這種叫草莓族
某種程度上也對.....不否認
不過社會分工囉 什麼人都要有
也得要有人下午在路上騎著腳踏車閒晃充當都市背景啊 呵呵......

機車的主管就由他機車去吧 反正你有你的人生規劃

版主回應
是這樣的沒錯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抱怨兩句

我真的不知道在國外是怎麼做管理的
我覺得在台灣遇到爛主管的機率超高
是我們的組織都是講求人治的關係嗎?
通常被要求的都是基層
但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主管
對組織危機更大.....
2006-11-10 09: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