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15:09:46哈特

從「絕對不要」到「有了也不錯」

在最初交往時,阿倫曾經有一次心軟答應了我,如果我想要小孩就讓我生一個。那大概是剛交往的前三個月發生的事。後來我們交往了五年後結婚,再到第一個週年慶過了,這中間阿倫始終說的很清楚,就是「他不要小孩」,然後不斷的跟我印證小孩有多麻煩又如何如何的。

那段時間,我自己也朦朦朧朧的,明白不是那種多愛小孩的人,也很喜歡有自己獨處的時間,也在乎生活品質。這些種種,雖然我不像阿倫那種清楚明白的說不要小孩,但也實在沒有特別想要。尤其結婚後沒多久,我就考上研究所(夜間部),每當工作加上課業把我逼緊,忙到一個雞飛狗跳的程度時,我總是心想:還好沒有小孩,我顧自己都顧不來了,怎麼可能還顧小孩?

我想,我是一個很lucky的人。結婚這件事,全都自己的意思走之外,連生小孩這種事也比照辦理。我的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完全沒有任何意見,甚至結婚近二年多的時間裡,這四個人一句話也沒問過我,有時還幫忙回掉好問親戚鄰居們的關心。從這一點來看,我真的是很自由的人阿。

結果問題就是出在我太自由,唉。

研究所一年級下學期(95年2月)時,我因為承受不住那種課業上的高壓力,我很認真的思考是不是到年底契約結束就不再續約好了。可是反反覆覆的我又一直做不了決定,想把停掉工作,又捨不得現在的同事和這份收入帶來的方便,幾次的出國遊玩都是靠這個支撐的呢。可是不辭掉工作,我邊工作邊唸書又好辛苦,根本沒能好好的唸書。我認真的想,如果辭掉工作以後我可以做喜歡的事(寫作塗鴉等),我可以享受自己安排的生活,我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等等等,但勢必經濟上是要比較拮据,這又讓我退卻了,我是一個可以為了實現夢想放棄享受的人嗎?我不是我不是。反正到了這種地步,我就是快崩潰的程度就是了,阿倫叫我自己決定,沒有人管我一定非要怎麼,我完全得靠自己判斷決定,我好痛苦阿~~~所以我就一下子跟阿倫說「我明年不做了,我要怎樣怎樣又如何如何」,過兩天又再跟阿倫說「算了,我想想還是繼續做好了」,就既然自己崩潰太孤單乾脆也把阿倫拉下來一起作伴好了,哈哈哈。

好像寫到這邊還沒有扯到主題厚,別急別急,馬上來囉。

就在那段我歷時長達八個月的反反覆覆過程中,有一次,因為我MC遲了,遲了很久,沈不住氣的我只好用驗孕棒來瞭解自己身體狀況。那一次…..當然沒有拉,有的話我現在肚子早就大起來了,但是在等待結果時,我就想著「如果有了的話」我就可以這樣這樣再那樣那樣,總之就是所有的煩惱都不必再想,我就是配合這個小寶寶安排生活就對了,沒有那麼多選擇就沒有這些苦惱了,就這樣心裡第一次浮現「如果有了也不錯」的念頭。當我發現了這件事以後,從那天起,我就開始接受「如果有了也不錯」的想法到現在。

不過我的想法改變,阿倫還沒。在這種情況下,我也不想太一手主導這件事的發展,免得到時候這全變成我一個人的事,那我會抓狂。於是跟阿倫說,「我沒有非生不可喔,可是如果是你自己不小心,那你就自己負責!」嘿嘿嘿~~~如果真的不小心有了,那就是緣分了,我想阿倫也無話可說的,因為真的是他自己不小心嘛,他只好認命當爸爸囉。

但是,事情的轉變也是在一轉眼間。從香港回來後,很不巧的公公和婆婆一前一後摔傷。看著他們傷痛的樣子,再想著人生的無常,有一日探視完公公婆婆後在回家的路上,阿倫突然感嘆的跟我說:這時候就覺得應該要有小孩。再仔細的問阿倫怎麼會突然這麼想,阿倫又說:覺得意外這種事好難避免,他只是單純的認為,如果不要小孩就算了,如果有小孩的話,還是希望小孩能有機會跟自己的爺爺奶奶相處。是的,到了這時候,阿倫才第二次說了可以接受有小孩。

下一篇:認真準備

紫紫 2006-12-01 10:56:28

我是97年1月结婚,结婚前就和他约好,一定不要小孩。今年有了,现在已经6个多月了,我们很愉快地接受了他,准备迎接这个小孩子。猜他是男是女。。怀孕是这么享受的事,原来怎么也没有想到。我现在不工作了,在家,今天学习了你写的收纳办法,谢谢!

阿酥 2006-11-02 17:19:13

目前我跟以前的阿倫同邊
不過真的
人生很難說
有時可能很小的事(也不一定是發生意外)
就會整個大改變一個人的想法
那就是時候了^^

版主回應
有時覺得結婚還不一定要長大變大人
好像生小孩會變耶
真不知道將來會怎樣
2006-11-06 15: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