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20:03:20野孩子

【短路影評】戰爭遊戲

最近擺脫七十六集大全套甄嬛傳的影集絕命追擊後,
開始了無止盡的「電影追追追」!
可能想彌補臉書不能暢所欲言的無奈吧~
用看電影來轉移想法與注意力讓情緒藉由別人的故事來消化!
但是因為一口氣看了太多電影,
本女人又以惰性出名!
所以從剛剛最新看完的電影開始往前寫起,
寫到哪部算哪部吧!

話說「甄嬛傳」之後,
無意間我點選了「同窗生」這部韓國電影來看,
這才想起我多來年認為西裝兵器譜上最為秒殺人的兇器實為崔TOP先生是也!
所以又進而追了「向著砲火中!前進吧!」這一部描寫韓戰的電影!
這下去沒完沒了...因為我從電影的故事背景、
到武器、韓戰因由...等都沒有限制的在搜索瞭解!
所以後來追到了「太極旗飄揚」這部據說更經典的韓戰電影!
BUT,
太極旗因為我個人因素(沒FU)就只看開頭扔著了...

話說這麼多,
這篇究竟是要寫哪部電影?
看了上面那串話,也猜到某女我最近都在看戰爭片了...
所以,是的!
新上映的「紅翼行動」跟「戰爭遊戲」我都看了!
這一篇,我想先說說「戰爭遊戲」!

這電影是2013年時上映的,當時只覺得特效很炫!
故事稍微有趣,沒有特別上心!
後來去晃書局才知道這也是小說改編的電影!
在大陸翻譯的片名是「安德的遊戲」!

簡單來說,
地球多年前被另一星球侵略差點成為殖民地,
那時出現了一名英勇的軍人駕駛單機直衝向外星人的母艦,
就像神風特攻隊一樣!
地球人英雄的飛機撞上了外星人的母艦,然後結束了外星人想殖民地球的企圖!
但是地球人為了避免同樣事件再次重演,所以成立了軍事訓練學校,
把學齡孩童當作對抗外星侵略者的軍人在培訓,
培訓的過程是一連串模擬的戰爭測試,
從中挑選出各司其職的學員成為對付外星人的正規軍!
這當中有個名叫「安德」的天才少年,
他的思維與學習能力比其他學員來的優異甚多!
所以那些訓練學校裡頭的軍官老人們藉由一次又一次的測試,
測試安德的智力、應變能力、思維與心胸,
希望把安德培訓成為能夠一舉消滅外星人對地球威脅的作戰指揮官!
但在訓練的過程中,
安德卻發現這些老軍官只在乎勝利,不在乎如何,甚至為什麼應該要勝利!
安德動搖了!也迷失了!可是說是慈悲隱忍之心發作也不為過!
他想瞭解為什麼外星人需要殖民地?
外星人真的是來挑釁的嗎?

那些看出安德動搖了的老軍官們設計了一個局,
謊稱是畢業測試,要安德帶領他的團隊模擬攻打外星人的母星,
任務只許成功,不然地球就會淪為外星殖民地!
他最愛的家人也將無法生存!
所以安德傾盡全力,用未曾有過的全新思維去發號司令,
成功了指揮了一場摧毀外星人母星的戰役!
當安德以為這是場模擬的測試結束後,才發現,
他剛剛指揮的,並不是一個假想的戰爭!不是一場虛擬的戰爭特效遊戲!
而是真真正正毀滅了另一種同樣擁有生命、只是不同外貌品種的生物星球!
安德的心崩解了!
畢竟他只是一個未滿十五歲的少年!
老軍官們透過戰爭遊戲訓練他,讓他學會了戰爭的攻略,
卻忽略了他這年紀還承擔不起殘殺生命這樣的心智壓力!
安德選擇了流放他自己,
選擇幫他毀滅的外星種族找到一個新的存活居住星球!


看在戲外人的眼裡,某女我年紀大到可以當安德的媽了!
所以一開始對於老軍官們「只為大義,不惜部分犧牲」的想法不覺否定,
但回歸到最單純的年紀時,
誰會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殺人兇手?
更何況,我們以為的敵人,其實,也只是在找一個安身立命的所在罷了...
既然我們已經驅趕走了威脅我們的入侵者,
又什麼要趕盡殺絕?!
報仇,難道不會引起無止盡的復仇嗎?

某女我還是無法認同「以牙還牙」的做人原則,
如果可以,
我只希望平淡是福,歲月靜好。



以下是還在等待出清中的以看電影名單...
紅翼行動(孤獨的倖存者)
雷神索爾二
哈比人荒谷惡龍
同窗生

還真希望我能平心靜氣的保持好習慣把這些電影心得寫完,
別再懶惰下去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