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05:06:09野孩子

就,為我留下吧!

「靈魂」這玩意兒,
傳說中,雖然看不見,但是,它有重量。

他們說,靈魂很輕、很輕,
在我們停止呼吸、停止心跳的那一個瞬間,
靈魂會從我們的身體裡,跑出來!
在很短暫的瞬間,無法用肉眼看見的離去,
但的確是改變了重量,從我們不再有「生命」的身體,減輕,
那些做實驗的人們說著。

我總想著,靈魂,該有著什麼樣子?
或許就是我現在的嘴臉,
或許它只會是一團煙。

如果,它沒有跟別人不同的樣子,那我又該怎麼知道,
我死掉之後,那團靈魂是我?
我活著之時,哪團靈魂屬於我?

靈魂有自己的顏色嗎?
靈魂有自己的味道嗎?

如果靈魂就這樣無色無臭,我怎麼證明我曾經活過?

我這麼用力的活著,努力的想用各種形式紀錄著我曾經活過,
但這些用力,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在我的靈魂上,
我的靈魂,又該何去何從?

靈魂有自己的記憶否?
在七天之後,它還會記得回家的路否?

能不能在活過一趟、死過一次之後,
把不快樂的成分從我的身體裡脫落?
然後下一輩子,用我這世的靈魂,投入來世的軀體時,
填滿了快樂的基因。

有沒有什麼形式,可以洗滌傷心的靈魂?
又,或者是,
我的靈魂,並不存在著情緒?

情緒,是不是只屬於軀殼?

快樂不是源自於靈魂、悲傷也不是發自於靈魂,
都是我的軀殼,我的五官、我的六感,給我的假想感,
但這些情緒必須存在!
它們讓我還像個人,還能感受、還能付出。

然後,或許我能找出個什麼,
證明我靈魂的圓滿!

或許是軀殼上的不孤單,或許是心智上的超脫自在,
總能確切的感到除了我的語言、除了我的行為外,
更多什麼的存在!

一些看不見,但貨真價實的「存在」。

那些就是,
我所謂,靈魂的存在吧!





有沒有什麼東西,
例如一首歌、例如一本書,
在你我跟它相遇的那個瞬間,就決定留著不放手?

有沒有什麼東西,
例如一首歌、例如一本書,
在你我跟它相遇之後,就能獲得滿滿的觸動?

那種難以言喻,卻又神奇一致的波動,
是不是你我的靈魂與這東西的互動?
他們說,這是一種tone,
和諧、一致,可能是激昂、可能是暖和。
他們是找文字證明靈魂的作家。

無法言清的情緒,就是靈魂被觸碰的證明。

沒有其他人能告訴你我,靈魂被觸動的感覺是什麼?
就像你我的軀殼每天都有不同的六感在運作,
我們可以清楚的說出我們現在感受到的是什麼「感」,例如:痛,
卻無法好好的傳達,這種感覺,究竟是什麼?

你我都可以說:我,好痛,
但,痛究竟是什麼?
怎麼樣,才叫做痛?
是不是你我都能想像?但,是不是沒有辦法用文字去表達?

就好像愛情一樣,你我都可以說:我,愛過,
但,沒有任何形體上的物品可以表達,
你我的愛,真實的存在過。

一如你我都無法傳遞真正的想法,
讓對方知道,你我的愛。

但,愛卻貨真價實的存在。
即使看不見,但愛,的確是存在。





所有有形的物品,都可以擁有一個數字被衡量。

很多人都想擁有的物品,可被量化的數字就越大,
這似乎是這個由許多軀殼所組合的社會製造出來的常態。

而,很多人都能擁有的物品,可被量化的數字,卻相對的縮小,
因為,量化它們的軀殼,覺得這物品不具備高度的價值,
但價值跟價格,根本就是兩回事吧...

你我都不能說,身旁那個相伴的人,
沒有名人的價格,就說他們對我們不具價值吧!

所以,那個能觸動你我靈魂的物品,
就算被量化的價格一再被質疑、一再被調整,
甚至原本被認定的價值逐漸隨著價格被萎縮,
但,遇見相同波長的靈魂,
它依舊閃閃發光。

然後被你我迫不及待帶回身邊珍藏。





接著,那個擄獲你我靈魂的物品,激盪了你我產生更多的感受,
或許可以化為文字、或許可以化為圖畫,
被你我用有形的方式,記錄下一次又一次靈魂的互動,
證實了這一切都曾真實的存在過。

或許,其他的人們都不懂珍惜它的好,
或許,太過便利的交流方式讓人們忽略了它的美妙,
但此刻的我,卻希望這樣擁有的形式能夠到所謂的「永久」!

就讓這本書,留在我的身邊,
不用再去四處交流,
請,只為我停留。


為了這一次,我靈魂真切的感動。

上一篇:壞女巫的巧克力。

下一篇:夢想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