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13:11:58野孩子

【相處之道】點「讚」變成敷衍的交際手段。



冷漠或許令人難過,但虛偽的熱情更讓人作嘔!


事情的起因很無趣!甚至可以說的上是小心眼!

臉書上一堆沽名釣譽的爛網頁故意把圖片或文章停在最精彩的地方,
一定要使用者點「讚」以後才能繼續閱讀完全文!
這件事真的很讓人厭惡!
點「讚」的意義變成了衝人氣點閱率的工具,
這種沒意義的事情讓我看了真的很無言!
加上狗人我很不喜歡被別人知道我閱讀過哪一類的資訊或文章,
(不是因為十八禁的關係!==)
所以只要看到那種要點「讚」才能看完的網頁,
狗人我二話不說肯定右上角紅叉叉直接跟它說掰掰!

不過,點「讚」這個功能變成取代「網路人氣投票」最方便的工具!
因為不用費心神再註冊一個帳號,也不用繁複的登入程序,
所以現在很多網站抽獎或拼人氣時,都會使用點「讚」這個功能!
狗人我是一個「如果是真心想幫忙的朋友,會默默把能做的事情都主動做完」的人!
要嘛乾脆假裝自己看不見、要嘛就心甘情願好人做到底!
既然人彼此間互不相欠,「幫忙」也就當然是你情我願!
有些朋友,平常沒啥交集,
但在玩網路小遊戲或要衝人氣的時候就會來拜託幫忙點擊「讚」,
我是無所謂,如果我心情好、又有時間的話,
我就會直接點過去連結網址幫他們隨手之勞一下!
這個點「讚」的重點其實是連結的網站也想募集人氣與曝光率!
所以重點是「點擊附上的連結網址」!
而不是在臉書上意思意思的點下塗鴉牆上的發佈訊息...


那種敷衍了事的好友名單,有時看了,真想刪之而後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