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00:22:10野孩子

傳輸

深夜十一點多的現在,說實話,我完全無法考慮到明天是戰鬥的一天,
到現在還是沒有想要打包行李的準備...
想說來寫寫那些書的讀後感,似乎又沒有那麼多的心力想從事這件大工程...
那,就亂寫些什麼吧!

腦袋裡面跑滿了文字,像在黑夜裡,飛過天空的烏鴉,
你知道它們在那裡,但是,常常晃眼後就不見。

寫下吧!不想整理行李的我這樣對著自己說。

我想寫下今天坐捷運時腦袋裡面流竄的片段,
一種名為「傳送」的心情。
當我坐上火車、搭上捷運時,我想起了九把刀刀大的文字,
在捷運藍線或是已經地下化的北市鐵道上移動時,
彷彿化身成為一隻土撥鼠,在台北的地底下盲目的穿梭,
被怒吼的巨獸,傳送到另一個地點,
不再有旅行的感覺,只有被運輸的茫然,
像是從地底下搭上看不見盡頭的手扶梯,緩慢的被傳送上地表來,
移動的過程不再消耗我的能量,只是消磨掉我活著的時光而已。

於是,我感覺到很孤寂。

我學會台北人在移動時的面無表情,
我學會台北人在穿梭時的迅速確實,
我學會不再去想所謂旅行的意義,
也學會,不再相信任何一個有利益輸送的旁人。
因為我失去了某種樂趣,某種在移動中消耗熱量的快感!

所以當我自己騎著摩托車時,我才感覺到我是真實的活著;
所以當我自己用雙腳走在台北市裡,我才感覺到移動的樂趣!

當彩虹出現在雨後的天空,竟然可以讓我如此的開心與感動!
想來,好像有種悲從中來,
卻又有種,宣洩後的快意。

我無聊的胡思亂想終於有了出口。





終於,這些心情化成了文字,被人們看見,
不再化身成為只有我感覺得到的鬼魂,
綑綁著我鬱悶的靈魂。








討厭似真半假的人生。









最討厭的,
是我其實原本只是想寫下日本文學跟歐美文學閱讀起來的差異啊.....





一整個離題很遠!根本就是沒寫到重點啊!




被上鎖的,我的靈魂,
在每次的移動之間。

我一點一滴的失去,最真的自己。

上一篇:那就當作為了彩虹吧!

下一篇:問與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