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20:17:46野孩子

【這一年,我二十七歲】該做些對社會、對生命有意義與價值的貢獻了~7

接續

【這一年,我二十七歲】該做些對社會、對生命有意義與價值的貢獻了~6

提到我打了破卵針...


我的捐卵日記*~12
8月11號這天的凌晨0時起,我必須禁水禁食,
命運很奇妙!在我準備手術的前一天,
很要好的兩個朋友分別打電話跟到家裡來跟我聊天!
連小雅都從晚上十一點多打電話給我聊到凌晨四點…很糟糕!
雖然排除了手術前的不安,但是沒有好好休息真的是一件很荒唐的事!
終於,是8月11號早上的六點半,
這天,天氣很好,一點都看不出,颱風過境的影響…

六點多的新莊,天都大亮了!

雖然雲朵朵在天際,

但已不復見,前一晚,颱風夜的狂風暴雨...

八點不到,我人已經到新竹車站了!

睡不到兩小時的我,在醫生的叮嚀下素顏戴眼鏡前往醫院了,

看起來還算健康、有精神吧?!(自我安慰)

*我的捐卵日記*~13
八點半左右,護士帶我去更衣室換上手術衣,
之後就立刻進去手術裡面躺著,躺上手術台之後,
好幾個護士就包了上來!左手打點滴、右手套上電動血壓計、
身上貼上心電圖、左手中指套上血氧測試的夾子。
之後,這幾個護士就出去了,留下一台沒有音量的電視與忐忑的我…
後來進來一位護士幫我進行最後一次進行陰道內視鏡的超音波監測,
接著醫生就進來手術房了,跟著更多的護士同時出現,
天衣無縫的同時間進行很多動作:
醫生用鴨嘴鉗撐開陰道開始幫我消毒、
兩個護士同時用防塵套包覆住我的左右腳、
技術人員準備取卵的工具、
護士重新檢查我的生理反應、
麻醉師站在我頭頂看不見的方向,
開始將麻醉藥打進點滴裡面、
接著,我只記得,手術燈,好亮…

*我的捐卵日記*~14
手術前,我最害怕的不是血崩,而是取卵失敗或是麻醉後不醒…
躺在手術室裡等待時,我很後悔沒有先跟弟弟交代好遺言!
雖然護士信誓旦旦的說:等手術結束時,她們叫我我一定會醒!
但是,萬一我沒醒過來…這個萬一沒有人可以給我保證…
還好,手術結束護士一叫我就醒過來了,但退麻醉後的疼痛卻排山倒海的席捲而來!
接著護士說:沒事了,再休息一下!我居然又昏睡過去了…
再次醒來,已經是快十點半的事了!Angel跑來告訴我手術的結果!
本來在最後一次內診時,只看到十四顆卵子,其中只有三顆夠大夠成熟,
醫療團隊當下決定還是硬著頭皮手術取卵,有多少、取多少!
但手術結束後,成功取出的卵子共有十七顆!
而且每顆都夠大夠成熟夠健康漂亮!
醫生跟護士都鬆了一口氣!
最開心的當然是我!終於,不負所託…

這是手術後,我叫滷肉宏幫我拍的照片,

其實麻醉這件事,真的很恐怖!

因為真的說睡著就睡著,自己完全不能靠意志力去控制!

這種無法抵抗的無能為力,真的讓我很恐慌!

我很怕,我再也醒不過來!

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地方要去、

很多朋友要交、很多話要說、

還有很多夢沒做...

我怎麼捨得眼睛閉上不再看這個世界?!

所以那時候TANK新專輯裡的「如果我變成回憶」這首歌,

真的讓我很有感觸...

如果我變成回憶。詞曲:TANK

累了 照慣例努力清醒著  也照慣例想你了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夢中 不聽話的 就停止了

聽著 呼吸像浪潮拍動著  越美麗越讓我忐忑
我還能珍惜什麼  如果我連自己的脈搏 都難掌握


如果我變成回憶 退出了這場生命 留下你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 擁抱不了你
想到我讓深愛的你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 如此狠心

如果我變成回憶 終於沒那麼幸運  沒機會白著頭髮
蹣跚牽著你 看晚霞落盡
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
若有人可以 讓他陪你 我不怪你

快樂 什麼時候會結束呢  哪一刻是最後一刻
想把你緊緊抱著 可知你是我生命中的 最捨不得

如果我變成回憶 退出了這場生命留下你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 擁抱不了你
想到我讓深愛的你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 如此狠心

如果我變成回憶 終於沒那麼幸運沒機會白著頭髮
蹣跚牽著你 看晚霞落盡
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
若有人可以 讓他陪你

如果我變成回憶 最怕我太不爭氣
頑固的賴在空氣 霸佔你心裡 每一寸縫隙
原來依然愛我的你痛苦 承受失去
這樣不公平 請你盡力 把我忘記 
 

*我的捐卵日記*~15
我的卵子取出後立刻送進培養室裡進行受精培養,
在8月15號這天順利將受精卵植入對方母體內…接下來就要等14天之後開獎…
受贈夫婦是一對傻的可以的夫妻!傻到讓我心疼不以!
太太是個將近五十歲婦女!因為停經了所以必須借用我的卵子來孕育下一代…
療程也是波折不斷,因為小時候的陰影,導致對內診的排斥,
每次回診都必須麻醉進行…即便有這麼多的苦頭要嚐,
他們還是願意努力只為了擁有一個孩子!
面對這樣的受贈者,
怎麼可能不盡力配合療程,
只為了實現他們最奢侈的願望?!

 

*我的捐卵日記*~16
這次的經驗,對我而言真的相當的可貴與難得!
它讓我重新思考生命的價值,還有,我能為這社會盡些什麼責任與付出?
每對不孕症的夫婦背後都有一對辛酸的過程與讓人鼻酸的故事,
我們能做的,只是將我們當下用不到的細胞,交給更需要的人使用!
這跟捐血、捐骨髓沒有什麼不同!經過一定周期後,會自然再生!
沒有什麼副作用、也沒有什麼後遺症!
若是大眾能掙脫傳統觀念的枷鎖,讓試管嬰兒更被接受!
就能造福更多不孕症的夫妻了!

人為善,福雖未到,禍已遠離!

所有發表內容參考資料來自下列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30401799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41208148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100205163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31203287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11900674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21707799

 

下面連結是篇文章,

文章的作者是職棒選手張泰山的妻子,

夫妻結褵十載始終未能擁有自己的小孩,

當他們鼓起勇氣去診所求助時,

卻發生了張泰山參與奧運比賽卻服用禁藥的問題...

這新聞的源頭始末,以及張泰山夫婦倆的心路歷程,

都在這篇簡短的文章裡,

等著大家體諒與理解。

當上帝關起了一扇門,必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這個系列,到這篇,應該算是一個段落了!

但是,今年年初,賴醫師邀請我出席送子鳥每年的盛會「望年會」!

那又是另一個讓我有深刻體認與感觸的回憶了!

所以,還會有一篇文章,姑且,當作這系列的番外篇吧!

不過...哪時候會寫,真的就...看緣分了!

連寫七篇同一系列的文章,說真的,我想換口味了...

Angel還有其他送子鳥的好姊妹們!

我寫出來了喔!!希望這文章可以是你結婚最棒的禮物之一喔!

還有一些後續的心得與感想,這陣子,會努力放上來的!

敬請期待:番外篇~繼續轉動!(才怪!這不是真的文章標題啊!)

 

相關連結:

E世代送子鳥醫學中心

 PGD健康寶貝不是夢

堇恩 2012-09-01 03:57:24

我好佩服你的勇氣

我前幾天到醫院 抽血檢查(還在等報告中)
只是告訴了身邊好友後
她們都陸陸續續告訴我
打針很痛,那會有後遺症(說什麼屁股會變大)
.......之類的
讓我開始猶豫...

上網爬文 看到曾有經驗的你
想問問你...
你會後悔嗎?
我也是個會怕針頭的人
但我知道 這必須說服自己

只是我怕打那些針會痛
會不會讓人想半途而廢?

打針完會暈?
很暈嗎??

捐卵後
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很怕網路上很多人說的
可能會休克...

我好想聽聽你給我的想法...

Miss 丸漾漾 2010-04-01 23:59:10

生死交關的時刻
人總是會特別的感念人生押~
台長好棒ㄚ^^

版主回應
這...我該開心嗎?怎麼覺得好像怪怪的... 2010-04-07 23:43:52
Angel 2010-03-31 21:40:48

幹嘛說是結婚禮物哩~~~哈哈!
我們勇敢的活著, 就是為了讓世界更美好~
感謝妳對這些難孕者的付出, 相信能牽引更多熱心的捐贈者, 讓等待受贈的人不再空等, 在送子鳥推出借精不用等之後, 希望有天能達到捐卵不用等的境界!

版主回應
很想呢~ 2010-04-07 23: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