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8:38:20野孩子

【這一年,我二十七歲】該做些對社會、對生命有意義與價值的貢獻了~5

接續

【這一年,我二十七歲】該做些對社會、對生命有意義與價值的貢獻了~4

提到我在療程中是如何為自己施打針劑?


*我的捐卵日記*~8
我從7月29號開始施打果納芬,每天施打150 i.u.劑量持續打了六天,
8月3號回診這天,透過超音波內診監測到我左右卵巢加起來共計有9顆濾泡,
醫生覺得依我的年紀與體力等資料,濾泡的過少也過小!
判斷我需要多打一支劑量的果納芬,同時劑量需調高到225 i.u. ,
等晚上驗血報告出來,確定我要追打Luveris(r-LH),也就是黃體刺激激素,
來刺激我的濾泡變大成熟。
於是,我的療程時間不止拉長、藥物與費用也相對增加了…

 

 Luveris(r-LH),也就是黃體刺激激素,是用來刺激我的濾泡變大成熟的藥劑,

圖片上的路福瑞就是了!

所以我除了果納芬筆形注射器之外,每天早上還要多打一針路福瑞...

所以我每天早上要出門前的準備工作又多了一項了...

時間當然也拉長了。

這就是打開盒裝後裡面的內容物,

左邊那瓶是藥粉,右邊那瓶純粹是水,

在注射之前是分開尚未混合的!

在施打路福瑞之前,要先用醫生給的針筒將水抽出來。

然後沿著藥粉瓶的瓶壁緩緩的將水從針筒裡推進瓶裡,

如果注水的速度過快,

要在混合藥粉與水時就會產生氣泡,

如果氣泡過多,注射進體內的時候就會知道什麼叫做「自作孽不可活」了!

等藥粉與水混合完成後,

再用第二隻針頭將混合好的藥劑抽取出來,

輕彈針筒將抽取時產生的氣泡給弄掉,

然後緩緩的將針筒往前推,直至推出一滴藥水為止,

這樣是為了避免注射進體內時,不小心將空氣也給推進身體裡了!

注射的位置與方法都跟果納芬一樣,

一樣要消毒、一樣要繃緊皮膚、

一樣要自己捅自己的肚皮...

唯一不一樣的,就是路福瑞長的就是完完全全的「針」!

這個恐懼感比起果納芬硬生生多了N倍!

第一天施打路福瑞的時候,

我就真的,暈、針、了.....

*我的捐卵日記*~9
8月5號這天一早要再次回診,
院方叮嚀我回診前不能吃早餐,
必須空腹抽血,
除了驗先前幾種荷而蒙濃度以外,
還要加驗我的凝血功能。

那時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要測我的凝血功能?

後來Angel跟我說,到時要取卵,也是需要經過手術的步驟,

所以除了要簽署手術跟麻醉同意書,

也得先確保我在手術過程中,不會因為無法凝血而造成危險!

圖片中的Angel一邊抽血、一邊露出天使般的笑容,

看樣子,她真的很樂在她的工作裡啊~

問題是,被抽血的我,怎樣都笑不出來啊...

回診抽血這天,Angel也幫我把當天的果納芬與路福瑞一起施打了...

總之,那天回診,光一個診斷時間,

我的身上,居然就挨了四個針孔...

你們看!Angel就是這樣把果納芬注射進我體內!

看她握針的的手勢,

根本就是跟我有不共戴天之仇嘛....


未完待續

相關連結:

E世代送子鳥醫學中心

 PGD健康寶貝不是夢

Angel 2010-05-22 08:43:51

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5777
妳可以看看唷~院內網站裡有受贈者的心情故事與送子鳥同仁對妳的感謝唷!
即使已是去年的事了, 這甜美的果實卻仍然還在慢慢醞釀發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