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02:22:49野孩子

就是日記。

日期:不小心拖過了十二點,所以這是昨天的日記,
依稀只記得現在還是九月,所以來個九月某日好了。

天氣:一下子晴一下子陰,可是沒有下雨,所以算是「好」吧!

正文:

今天是一個禮拜中課最多的一天,這學期所有的課今天都會上到!
很開心,終於可以看到班上大多數的同學,
但也像建良說的,班上的同學都好虛偽,
這樣聽來真是悲從中來啊!
前天系大會上,建良跟我亂哈拉了好多,我才發現,
原來我沒有喪失交朋友的能力,有的只是逃避跟恐懼,
這樣的自己讓自己的覺得不開心,
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我也覺得班上的同學真的很虛偽!
只是我向來不活躍於班上,所以似乎就沒有所謂。
(真的嗎?我總覺得是自我安慰。)

最近除了上課跟專討外,
就是10月8號的國宴跟國科會助理這兩件事讓我煩心了吧!
雙十節那三天的連假,一開始是說要去顏氏牧場露營,
誰知道朋友找說要去玉山下東埔?!
可惜我答應人家在先,不得不忍痛拒絕了,
沒想到居然突然多出了國宴這檔事,
我像是選擇孔雀的傢伙,當下決定了參加國宴,
或許是對未來的徬徨,讓我有什麼樣的機會都會想去嘗試,
再說國科會研究助理的事吧!
原先是因為同學接收到這個消息,也是因為她的關係我才會去跟老師報名角逐,
沒想到老師錄取了我卻沒有她的名額,
我感到愧歉,似乎做錯了事,
我問了兩個人,他們都開導我,可惜我似乎還是想不開。
其實,國宴服務跟國科會研究助理這兩件事,
我可是說是勢在必得!
沒為什麼,就是很想爭取到!
或許是因為他媽媽吧!?我不禁這麼想...
雖說我瞭解這兩件事對我未來投入職場會很有幫助,
但我只想表現給他媽媽看!比起他兒子,我一點都不會遜色!
就是這樣的想法激勵了我吧,我就是這樣想...

買菜的路上,我忽然想起了這三年的大學生活,
三次的生日都跟不同的組合慶生,
還有一次生日...我忽然開始期待!
即使還有大半年的時間需要等待...

脫離社團好一段時間,
今晚跟社團的人聊起了天,用MSN,
那種還是很可以聊天的感覺真好!
好像還有伙伴瞭解自己,可以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原來我的心還活著,只是我封閉了它,
還沒打算重回社團吧...我想,
或許是升上大四了,我比較在意起自己的將來,
那天韋丞反問我的生涯規劃,
我很沒志氣的說是以他的打算作為我的打算,
韋丞說我很替他想,他怎麼想呢?是不是不以為然?
他媽媽還是不喜歡我,我能感覺的出來,
未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奮戰,真希望看的見未來。

好多不明所以的茫然,
就好像照片中的九份,被「保險套世界」給入侵了一樣的突兀,
又該是出發去尋找一種踏實感的時候了,我想。

上一篇:Right Now !

下一篇: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