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10:55:45愛咪

【佐賀的超級阿嬤】

你也是阿嬤帶大的孩子嗎
根據原著改編【佐賀的超級阿嬤】
在本週五(9/22)即將上檔了
只是不知電影能否拍出原著的味道
阿嬤的省錢奇招
阿嬤的樂天知命
在這麼一片混沌複雜的世界
就宛如一股清泉般
在季節轉換的時節
常常會有種淡淡的愁
去看看阿嬤
或許可以撫平心靈的空虛感
或許可以增加些溫度…..

阿嬤的樂天派名言:
**聰明人、笨人、有錢人、窮人,過了五十年,都一樣是五十歲。
**別抱怨「冷啊」、「熱啊」的!夏天時要感謝冬天,冬天時要感謝夏天。
**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自殺未免也太奢侈了。
**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嘛!
**夜晚不要講悲傷的故事,等到了白天,再悲傷的事也變得不悲傷了。

昭廣與阿嬤的神奇對話: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