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9 01:11:30ELEVEN

我的捷安特(新)-上

『嗯 ....有什麼能幫忙的嗎!?』

在這條寂寞的馬路上,我對著一個額頭上滿是汗水的男生說著。


『啊!!?....我腳踏車的齒輪壞了,怎麼也修不好。』

他無意識的抬了頭,一邊用右手的衣袖先擦去鼻頭上快滴下的汗水。


『我看看....嗯-不是壞了,是齒輪歪了。所以你當然裝不上去啊!!』

我一副專家樣的口吻答著。

『這樣好了,我看這附近也沒有腳踏車店。我家剛好在這附近,到我家來,

我拿榔頭敲敲。應該沒有問題。』


『哦.......!!!』他似乎別莫可耐何的點點頭......

======================================================================


腳踏車。我都快忘了踩踏板前進的快感和滋味是什麼了。

從幼稚園時我就買了人生第一台單車加裝輔助輪隨便亂竄,

活像個神行小太保。

直到國二時。我才遇見了我生平中最喜歡的一台腳踏車,

它並不是一些朗朗上口的名牌單車。

而是隨著『KIRIN』啤酒抽獎活動附贈的獎品。

而腳踏車店可能從別處拿到了這台車。重新整理過後出售。

在一次的連環車禍後。我那台代步用的"卡擋(腳煞車)"鐵馬正式報銷。

老爸趁著今天早下課帶我到車行來選車。

走了一圈後我很快的有了答案,伸手就比了一台車.......

『啊歸台按呢歐嘛嘛那A好看啦!?』(啊整台黑漆漆怎麼會好看!)

爸爸操著台語口音唸著。

可能是那時家裡的環境不錯,而父親覺得我有資格選更好的腳踏車。

可以不用為了省一二千元選這台完全沒有變速功能的普通車。

『哇都是愛依A歐嘛嘛啊!!』(我就是愛他黑嘛...)

『而且你A"面魯"嘛同款是歐A啊!!』(我老爸開一台黑色的BENZ)

『啊!沒同款啦!...青菜青菜啦!!你呷意的好!!!』


說實在。我反而覺得這台黑裡透金的車雖然功能普通。

但對於一個14歲的青少年來說,這台一千元出頭的車可比

家裡那台200萬的黑頭車來的有意義。

從此這架腳踏車就這樣陪我渡過了好幾個學生年頭,

直到高職生活裡小藍(我的機車)慢慢取代了它的地位。

====================================================================


『來吧。把車扛上來!!』我喊了他並要他加快速度。

我把他的腳踏車放在我機車前面的腳踏墊上橫擺。

再叫他坐在後座雙手繞過我的身体抓住他自己的車。

由於機車爆衝時引發的震動,他的雙手有意無意動到我的胳肢窩。

癢癢的,還挺舒服。

好險家裡離這裡實在不遠。

不然我還真沒把握頂著這種會讓人凸起的尷尬狂奔回家。

在我有任何生理反應前....

====================================================================


『不好意思哦...這樣麻煩你。』

由於他的雙手抓在腳踏車上。所以他整塊胸膛就這樣貼在我的背上。

說這句話時必須很吃力的將臉靠在我的左耳邊說。

『沒關係啦。就當我最近倒霉好了!呵....』我語帶自諷的唸著。


不過最近真是夠衰的了。自從上個星期錢包突然不見開始發生效應,

錢丟是小事。只是一些證件啊、卡片的要重辦。

我這個人生平最怕麻煩了,為了這些東西還必須得要請一天假回台南申請。

最主要是裡面有我和『他』的合照。

不過暫時也沒用了---分手後我本來就該忘記。



『唉喲--------------!!!』他刻意拉長尾音的語調把我拉回現實。

『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這臭小子。竟然還會這樣損我。


一路上我為了打破沈默,

隨隨便便的的問了他一些基本的問題。

不過他到是挺仔細的一個個回答我。

但說實在我也沒很認真的聽。

了不起就是一些他就讀的學校和班級。

看他嘴中字正腔圓的國語字,

果然是就讀好學校的一塊料,

說不定在學校還是個搶手貨的萬人迷呢!

到家前我問了最後一個問題...


『喂....你喜歡什麼樣子的人啊!?』我語帶質疑的口氣問著。

『嗯....最好是年紀比我大。不過一定要比我笨,這樣我才可以欺負他。』

『哦....原來你喜歡的型是像傻大姐這樣啊!?』

『哈哈哈...差不多啦!只是....也不一定要#@&#%@%......!!!』

『嗯!!??.............』


在他回答最後一句話時我正好將鐵門往上拉。

導致這句話我完全沒聽清楚,尤其是後面那幾個字。

算了,我也沒想太多。就牽著他的腳踏車進門就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