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8 18:02:40ELEVEN

偷吃的下場

這是個荒淫無道的社會,畢竟我的心裡也是存有罪惡的。

當一個人目睹所有世風日下的惡行惡狀後,

卻發現原來做錯事的人可以不被懲罰,不被排擠

甚至反而得到的是憐憫、是寬恕...

久而久之,他發現心中那唯一僅有的正義感蕩然無存,

被獸性佔據,終於,也一起墜入這無淵的地獄......

---------------------------------------------------


在非洲馬達加斯加島一個偏遠角落的居民,

自從發現鳥上有種綠葉植物呈五爪樣,像鳥類的爪子,

晒乾燃燒後會有濃煙產生,且刺激香味撲鼻而來,

一傳十,十傳百的宣傳下,

族人們就開始有集体吸食的習慣。

傷心的是,他們並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毒品』,

只知道以火燒烤後的葉子後產生的濃煙

會產生一些快樂飽足的幻覺,他們深信,

這是老天爺賜給他們忘記飢餓痛苦的精神食糧。

這天,

從島東側的沙岸上來了一艘船。

從船上下來了一個頭頂金毛,眼如碧珠的外國人。

這個擁有白色皮膚的人馬上就引起這小島上的轟動,

有的族人見後立即跪下,還以為是天神特地降臨。

這個白人為了研究少數族群的生活習慣,

才來到這荒地進行長期的探索並做成報告。

很快的,白人漸漸可以與族人們溝通,

但也馬上就發現族人們吸食毒品的惡習,

他積極的向族人們解釋毒品的惡成癮性,

有的族人聽了一樣照常吸食,有的人連聽都不聽,

甚至還有人覺得白人是為了搶走所有的『精神食糧』

才散佈這種不實的謠言。

『我的朋友們啊!!!這是一種傷害自己的行為啊!!

當你們快樂的吸食這毒品後,將會產生意想不到的下場啊!!』

白人還是照常的讀著他這苦口婆心的宣導。


正當他宣導完後,發現有個剛成年的年輕人正準備

學習族裡的大人們一起吸食。

白人過來將他拉到旁邊,向他說明這可怕的騙局,

白人特地將後果扯的誇張,就是不希望這年輕人誤入歧途,

年輕人聽完後,不可置信的表情源源不絕的湧出。

並答應白人絕對不會『偷吃』這禁忌的果實。


一個月下來,白人發現青少年果然如約不吸食,

而且還積極的加入告知族人吸毒的壞處。

白人決定回國將這份報告完成並出版。

隔天出發,出發前白人告知青少年要好好的保重自己身體,

回來後會再好好的聚聚。

----------------------------------------------------------

很快的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白人高興的又回到島上,

不同的是在白人的國家新開發了一種能抗制毒品的葯劑,

想著總算能拯救島上所有的居民,

一踏上島,白人隱隱約約的聞到一股腐肉的味道,

心中的不安也油然而生,

這時,在鳥上的年青人忙亂的從屋裡衝出來,

看到白人心中興奮卻又帶著緊張的表情,

趕緊拉白人到家中,

卻看到三四個族人病懨懨的躺在床上,

七孔開始流血,從鼻孔先,接著是嘴巴...

身體上完全沒有傷口,卻發現陣陣的惡臭撲鼻而來,

族人眼睛暗淡無光、雙頰消瘦,身體不斷的發抖。

白人立刻連想到可能是毒性發作了,

雖然白人也曾學過簡單的醫理,卻還是力不從心,

看著族人一個接著一個的回天乏數...

最後,整個島上三十幾個人完完全全的無一幸免,

只剩下白人和那個『未偷吃』的年青人...


白人傷心的告訴他,我是多麼的希望你們能復原,

從我國又帶了制癮葯品來準備替你們施打,

卻還是束手無策。

為什麼你們當初就是不聽我的話呢?

語畢,白人的眼淚開始掉了下來...


海風還是無情的吹來,

吹乾了白人的眼淚,

也吹抖了年青人的身體...

『冷嗎!?』白人親切的問著。

年青人偷偷的將臉低下並搖搖頭...

只見年青人的身體愈抖愈勵害,

直到躺在沙岸上用力的喘息...

白人心中不好的預感頓時升起,雞皮疙瘩隆隆的冒出...

『你........還是吃了!?』白人眼中充滿不好及怒氣。

『嗯........』年青人心虛的點頭。

本來年青人還想試圖隱瞞,沒想到病症那麼快就降臨自己身上,

現在想起,果然也冷汗直流。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偷吃!?我明明就告訴過你偷吃後的下場了啊!?』

白人不解的疑問著。

『你走後沒多久,族人們開始高興的想說總算不用再聽你的嘮叨了,

隔天就來了一個和我同年紀的年青人,一直說著吃完後產生的幻覺

相當美麗,而且也不會挨餓受凍,叫我可以不用理你再像以前吃啊,

而且就算吃了,只吃一點點也不會被你發現!!』

『有你陪的那一個月我的確是完完全全的以為自己已經戒掉了,

沒想到你一走後這個年青人一誘惑我我竟然還有心動的感覺,

可能是我自己本來就知道毒品的甜頭在那裡,看著族人們一個接著一個

的偷吃也都沒有任任的病狀產生啊!?而且偷吃過毒品的人反而

還得到你比較多的諒解和照顧,所以...............』

白人聽完後眼淚又跟著流下,站起身後轉身就朝船那頭走去,

是的!!他絕望了...他再也不相信這島上有任有不偷吃毒品的島民。

難過的頭也不回準備搭船想回國去了。


年青人見狀,立即起身想試圖再請白人給他一次機會,

沒想到坐著還好,一站起來,才發現,

原來自己的鼻子已經開始在滴血..............

====================================================

這是個有隱喻性的故事,看不懂的客官們請忍耐。

不過沒錯,我自己就是故事中那個島上沒用的年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