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1 01:00:13麥璣。

雙瞳

一股衝動花了2張一百還有雜摳2位去看

覺得 氣氛凝造的不賴喔
有恐怖片的感覺
但是,卻沒有把膽小的老鼠我嚇到尖叫
或是
把眼睛遮起來
("見鬼"那一部我遮了蠻多的:p)

看到一半的時候
覺得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看過"催眠"嗎?
菅野美穗(?)和稻垣吾郎演的
某些橋段基本上的原理是相同的
(要自己看才了解^_^)

雖然愚笨如我還無法參透它想要表達的東西
可是看了後
不禁會有一種毛骨悚然爬上心頭

為什麼呢?

宗教
究竟可以把人的心智改變到什麼樣的境界?
我曾經有一位好朋友
國中畢業時還一起說
"要一直打籃球喔......."

卻在我高中新生入學的前夕
接獲她已出家的消息
就是傳說中的"中台禪寺"
我問她
她說 她在老和尚身上領悟了道
我勸她考慮一下 卻仍是定了局

雙瞳的基本架構也似乎從這邊出發
不過更深層的 去發揮了道教的內涵
和探討

什麼樣的一種力量會讓信徒奮不顧身?
什麼樣的一種信念會讓他們
為了看似不存在的神 付出那麼多?!

我不是無神論者
我也會去拜拜,上教堂唱詩歌
害怕時念個喔彌陀佛
可我沒有辦法去"信"教

也是沒有辦法用盡一切去愛的我
在這一方面也跳脫不出

看完雙瞳
讓我國高中曾經的疑問句再度浮上心頭
久久不散

但有兩個心得
1.演員果然讚!
梁家輝 劉若英 郎雄......
呵~
梁家輝真的是硬底子的
奶茶也是 郎雄演什麼像什麼
還有很多 贅述好累

2.我還是不要信教................

3 ㄜ?! 好啦 最後一個 ^^"
老鼠推薦"雙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