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15:37:04灰芯單粉

從厭悶走到厭惡

這麼多年, 我還是第一次跟你說這樣的話. 

大概也讓你對我的厭悶慢慢轉化成厭惡了吧?

有時我也討厭自己的沒骨氣沒種, 連完結的力量也沒有. 

我以為我的提議, 讓大家都有個出路, 你不用再費神敷衍我, 我也不用再沉溺在一段已經變質的關係中走不出來. 

結果換來你二話不說的拒絕及厭惡. 

我以為我已經夠了解你, 原來還是了解得不夠. 

你說有什麼話就直說, 我把一切和盤托出的時候, 也知道這些話題只會讓你掃興無癮. 結果不歡而散. 

你說明天再講的時候, 我已經知道你是在指北極的明天. 我也沒有期待.

我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 你有這麼的討厭我, 討厭到不願放過任何一個能折磨我的機會?

想不通的難題已經很多了. 在這個時候還要加一個嗎?

我已經習慣不再在你說出口的話中找答案, 有一些我甚至已經放棄了找答案. 

但世事就是這樣, 放棄了, 答案就走出來. 

朋友說, 你的要, 跟我的要, 不一樣. 我之於你, 就像是家裡的一件傢私雜物擺設一般, 留著無用, 掉丟又可惜, 反正地方空著, 就先放著, 也沒說不要. 

難怪你發怒. 

但你這種要, 我還是承受不起的. 

既然已經令你悶, 令你生氣, 令你厭煩, 令你無癮... 為何還不可以乾脆送我一程? 放一件不喜歡的擺設, 不覺得多餘得來又有點眼冤嗎?

為何不肯放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