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7 00:34:47灰芯單粉

最終的最終

認識了差不多二十年了吧。
大半世人的時間。
中間分開了N次,又復合了N次。
唯有這一次,是再無懸念的分開。

以前有一個難題在我們中間,每次走到那裡,我們都要停下來,
路走不下去,分開一下,然後又復合。
到底當初是什麼驅使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復合呢?
是緣份,是掛念,是寂寞,是時間,是回憶,還是愛?我已經不知道了。

世事往往就是好諷刺的,好不容易,解決了這個難題,以為我們的路就可以一直走下去。
但原來前面就是終點了。
我們一直跨不過的這一步,跨過了,反而就成了盡頭。

如果早知道前面就是盡頭,我真的寧願一直不走過去的。
虛耗光陰又怎麼了?明知沒有結果又怎麼了?
不就是當下高興就好了嗎?

這一次我們的路終於再走不下去。不是因為我不想再跟著你走。
我早就已經說過,我真的不介意一直跟著你身後轉的,但總要你也樂意讓我跟著才行。
我沒有辦法再去分辨你的說話,是真心還是藉口。
但看看這兩個月來的我們的whatsapp,還有通過的電話,
我有努力去捉緊過你的,但你只想放手。
我有嘗試去留住你的,但你其實只想走。

這次是最終的終結了。
不會再有下次的復合,不會有想像中的將來。
我們只能在回憶裡相遇,或者在夢中再一起。

心痛到揪在一起,怎麼卻連想好好痛哭一場都哭不出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