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02:32:45灰芯單粉

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我不是一個擅於計算的人, 徒勞無功的事, 我也常常會做.
當然做的時候, 並非真的想得到零收穫. 

就像是這幾個星期以來的見工之旅. 
看一眼招聘廣告, 再用腦袋想一想, 都知道我不是對方要請的人.
但因為各種原因, 我還是將自己的CV送出了. 
一邊說服自己一試無妨, 反正也是試一試, 得失成敗也置諸度外. 
內心深處卻又克制不了自己殷切的盼望有奇蹟出現. 

跟你在一起, 也是如此.
我明明知道最終也是沒有結果的. 
我一邊說服自己: 反正也沒有什麼永垂不朽, 目前開心最重要吧.
另一邊廂卻又期望有更久更久更久共處的時間…
其實我心底比誰都清楚, 我不是你要找的人. 
我只是一個很想成為你要找的人而已. 
很想見成一份工, 所以不顧一切去應徵;
很想跟你在一起, 所以, 才厚顏的留下來.

我用萬分之一的機會出現的奇蹟, 作為我貪戀目前光境的藉口.
然後, 快樂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過了一天就是少了一天.
我在心裹放著一個計時的沙漏, 當沙漏盡了, 就是完結之時. 
可是我看不到, 不知道沙漏了多少, 或者還有多少. 
我只知時間一直在倒數著.
然後好多好多次, 我會想, 是這次嗎? 是今天嗎?
每次過去之後, 我都會好慶幸不是那一次. 
今次, 一如以往,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次… 
雖然, 我知道, 就算不是這次, 也是始終會來的某一次...
但是, 我也還是一如以往, 打從心底希望, 不要是這一次…

一早知道的事, 一早預計到的結局, 是怨不得人的, 我知道.
我只想, 卑微地, 請你, 再給我多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