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13:28:35尚未設定

全世界都在下雨【阿難之八】

回到家裡,看到被踢落在地上的電源線,我有種在某個世界裡失去存在的感覺。好像那個世界的一切,都隨著電源線的脫落消失了。

瞳會不會也隨著那個世界消失而消失呢?

我接上了電源線,打開電腦,迫不及待的來到公園裡。在外面的使用名單裡,並沒有看到瞳的名字。我忽然覺得非常的心慌。我進入到聊天室裡,一如往常的,靜靜的掛網等待。也許瞳待會就會來了。

一直到凌晨3點左右,瞳還是沒來。她真的消失了。

我將電腦開著掛網,然後開始用鋼琴彈奏樂曲。那是要給『晴屋』使用的廣告音樂,樂曲的名字就叫做『晴』。我編了大約3個多鐘頭才完成,將30秒的音樂加長成了4分鐘左右的版本。這過程中,我不時的注意電腦上可有瞳的任何動靜。一直到編曲完成,還是沒有瞳的蹤影。

不過是短短的四天,瞳就這麼消失了。

我將磁片放進電腦的磁碟機裡,將完整的編曲製作成一個MIDI檔,準備同時寄給阿健和夏樹靜子。當我打開信件軟體時,我看到了瞳的來信。

「阿難,」瞳寫道。

「我知道我的心在哪裡了。對我而言,你也許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星星。我並不知道我的未來會怎樣走下去,對於這種事我一向是很迷惑的。但我也不知道人生是否只有一次幸福的機會。所以,你明白嗎?我不想連試都沒試過就放棄的心情。」

我的心快跳出來了。原來瞳也喜歡我啊。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企圖讓自己鎮定一些。接著看下去。

「阿難,你想跟我一起看星星嗎?不只是在同一片天空下,而是在相同的時間裡,確實的一起並肩躺在草地上。

你還記得我的秘密地點吧?我曾經以為那將是一輩子只屬於我自己一人的空間。可是現在我想把鑰匙給你了。後天晚上九點。我會在那裡等你。

阿難,我已經伸出手。你,有勇氣出現嗎?」

後天晚上?我看了看寄信日期,不就是昨天晚上?那麼,也就是說,我錯過了那個約定了。我愣愣的看著電腦螢幕,簡直不敢相信那樣子的結局。所以,我錯過了和瞳見面的機會,也就這麼失去了瞳。

瞳現在在哪裡呢?

我看看時間,已經是早上7點多,我必須趕在8點到公司開會之前寫封信給她。也許瞳會收到信,然後跟我連絡。

「瞳,我收到妳的信了,不過已經來不及赴約。」我快速的在鍵盤上打字。

「我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和妳並肩躺在秘密基地仰望星星。請盡速與我連絡。」

我在信尾留下了我的手機號碼,然後按下『傳送』,希望瞳可以看到我的信,並且盡快回覆。要快點噢,我又要出國去了。我這麼默默的叮嚀著。真是好笑,瞳又聽不到。

早上8點我進了公司,馬上和梅子、阿健到會議室裡開會。我將手機放在桌上,不時的看著它。不知怎搞的,我總有手機鈴響的幻聽。真是糟糕。

「阿難,你怎麼了?」梅子好奇的問。

「啊,沒有。」我心虛的回答。

「夏樹小姐很滿意你的新作喔,」梅子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說。「大後天,你必須要到香港跟唱片公司簽約,並且做一些發片前的暖身,包含接受媒體採訪以及演出。然後再轉機到日本將所有的音樂在一個月之內完成。」梅子看著手上的記事本將我的行程一一的告訴我。

我又偷偷的看了一下手機,還是沒有動靜。

「接著,你要花兩個月的時間在日本、中國各地以及香港做唱片宣傳,然後再回到台北舉辦台灣地區的發片記者會。『旭日集團』也將正式向外曝光。知道嗎?」

我點點頭。

「我和阿健都會陪在你身邊的。不用擔心。」

「嗯。」

「老師,甘八嗲。」阿健學著日本人說道。我笑了笑摸摸他的頭,將他的頭髮給弄得一團亂。

「切,小日本鬼子。」我笑著罵他。


兩天的時間,我幾乎足不出戶的關在家裡,開著電腦掛著網,每隔一段時間便去開啟信箱,看看是否有瞳的消息。結果什麼都沒有。瞳也許真的消失了,在以為我沒有勇氣赴約以後。

但我不能什麼也不做,我的事業才真正的起步。我不能因為這個挫折而停下腳步。我將鋼琴打開,不停不停的彈奏曲子。兩天的等待時間,我完成了3首樂曲。我一邊想著瞳一邊創作,曲子裡有著濃濃的思念的味道。我將曲子取名為『思念進行曲』。

瞳,這些歌是為妳寫的,即使妳並不會聽到。

我決定放棄Grace。離開台北的前一天,我撥了個電話給她,約她出來碰面談談。

「如果結局是不好的,那就不要碰面了。」她說。「我不想在大庭廣眾之下哭泣。」她在電話那頭艱難的說話。

「請原諒我。」我說。

「嗯,我知道了。再見。」她快速的掛掉了電話。

我拿著話筒愣愣的站在原地,覺得心裡好難過好難過。我們花了兩年的時間戀愛,卻只花了一分鐘分手。但愛情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是誰也無法制止跟抗拒的。

***************************

飛機降落在赤蠟角機場時,已經是傍晚七點左右。天還沒完全黑。我們3個人走出機場,便由唱片公司的接待人員接走。把行李放在酒店裡,就在酒店的的餐廳吃晚餐吧,接待人員告訴我們。我們來到了香港最豪華的飯店;半島酒店。

我在酒店的景觀餐廳吃飯,看著玻璃帷幕下閃閃爍爍的香港,彷彿在偌大的黑暗中,盡力發光的星星一般。

香港的行程非常緊湊,第二天一早,經紀人便帶著我馬不停蹄的拜訪了當地的一些媒體,為了幾天後唱片公司安排的一場在時代廣場的小型演出熱身。『旭日集團』的實力雄厚,即使我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音樂家,媒體卻非常配合的盡力曝光。

這個世界,實力才是一切。我這麼深深覺得。但所謂實力這種東西,它不僅僅只是本身所具備的才能,還包含了能讓才能廣為人知的因素。說得明白些,就是金錢。我終於理解夏樹靜子所說的,關於上流社會的制服的含意。

***************************

時代廣場前搭起了一個舞台,舞台的中央擺了一台鋼琴。這是一個慈善義演,參與演出的還包含許多香港地區的藝人。現場萬頭鑽動。我搭著禮車來到現場,即刻在穿著制服的安全人員保護下,被帶到後台休息。

「你被安排在最後壓軸演出喔,要注意的是,現場有媒體直播。」梅子看了看演出Rundown以後跟我說明,我點點頭。一位髮型師走了過來,開始幫我整理頭髮。完畢以後,化妝師接著替我上粧。我坐在椅子上任他們擺佈,看著藝人休息室裡頭的電視機,正在轉播的節目。

節目演出結束以後,已經是晚上10點整的事情。媒體蜂湧進了休息室開始採訪,鎂光燈閃個不停。記者不停的重複問著一些無聊的問題;「張難先生,請問你是第一次來香港演出嗎?」「請問你對香港的印象如何?」「對於這次的演出,你有什麼感想?」「聽說你將成為『旭日集團」的代言人,請問是什麼原因呢?」「你會不會緊張?」

我看著攝影機的鏡頭,腦筋一片空白。那樣子壓迫感十足的場面,幾乎讓我抓狂想要破口大罵。有人拉了拉我的西裝下擺,我轉頭,是梅子。冷靜下來,她說。

好不容易結束了一切,我們三個走出了後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沉悶的味道。

「你們先回去吧,我想一個人走走。」我說。梅子和阿健不放心的看著我。

「你確定嗎?」梅子問。

「嗯。」我堅決的點了點頭。

「好吧,要小心。明天就要去日本了。」她和阿健並肩離開,我獨自留了下來。

我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五十分了。廣場上的人潮已經散去,只剩下幾對正在熱戀中的情侶,用各種方式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愛意。我別過了頭,避開這樣子令人羨慕的景象。

十一點五十四分。

牆上的大時鐘秒針誇張的跳動著前進。

我抬頭看著天空,竟然看見了一顆星星。我想到了瞳。這時候的瞳正在做什麼呢?在台北嗎?還是已經回去倫敦?收到我的信嗎?如果有,為什麼沒有給我電話。我仰著頭看著那顆星星,多麼希望它能告訴我答案。

也許瞳已經把我徹底忘記。

我點了煙抽。也許,我該把瞳忘記。

十二點整。

我將煙熄掉,準備離開。轉身的時候撞到了人。

「對不起。」我跟她幾乎同時這麼說著。我回身想要看她是否無恙,她卻連頭也沒回的招了一部計程車離開。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再見了,瞳。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