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04:58:08A力恩

我的奇摩日記〔2007.2月〕

2007/02/01 

原來冰箱也是會著涼鼻塞。師傅一打開冰箱就找到病因,吹風機伺候還不夠,數次熱水浴化冰剔除卡在排水孔中的物品,不一會兒就藥到病除了。人著涼鼻塞時也需要有智慧的師傅協助治療,可是這世上的人們似乎習慣自己埋頭尋求答案而非接受救助。是世道炎涼還是放不下自尊?姨從櫃子中清出全是恩典牌的過期乳液,主恩真是滿溢的。


2007/02/02 

下週另一營隊開跑,這幾天尚未沉澱完桃輔點滴,而挑戰也須溫習流程調整自我。婉拒姨拜訪表舅的邀約,畢竟夾在3個年齡加起來超過150的老人家裡實在有代溝。趁夥伴們還在小飛奮鬥趕緊紀錄桃輔心得,思緒隨著打字速度飛舞著,於是去走傳聞小白在大學時期一不小心竟達深坑的仙跡岩醒腦順便鍛鍊體力,果然是極富探險意味的山徑。


2007/02/03 

表弟下午在世貿有簽書會,花了1小時多才找到攤位,結果只和他碰到面,反倒買了另一位作者的書籍,還看到劉畊宏和吳克群來致意。逛得有些無聊,搭公車回飛颺辦公室幫忙整理後天2梯一起出隊的物品。學生超乎預期使得這2梯人力有些吃緊,挑戰只有9位同工要面對近60位輔導和學生的所有需求,一切都得仰賴主耶穌的奇妙。


2007/02/04 

幫嚕嚕米洗完衣服才發現MP3也在其中,超傻眼。下午整理一部份房間後,將衣物帶去辦公室給他,沒想到竟還能使用。大家忙營會已經好幾星期沒開大會了,今天相聚真是有說不盡的話。


2007/02/05 

十點半到辦公室上器材,預定11點出發上山設站,可是仍未預備完全。中午終於出發,還是遺漏許多器材在辦公室內,還好有許多關心我們也自動排班的夥伴願意繞路為我們帶,而且每一位都拎零食來,甚至再出去買宵夜。原本人手已很吃緊,今早一位輔導卻被修眉刀割傷幾可見骨,只好調派人力支援輔導組,另請夥伴機動配合部分活動。


2007/02/06 

七點起床,用餐晨更後移師會議室確認流程,一整個上午才談清第一天的二個團康細節。然而其他單位也將在此辦營隊,看來場地問題可能得再協調。另有體驗活動與這四天的戲劇尚待撻伐和排演,夜裡輔訓結束還需大肆佈置場地,今天將是超級有樂趣的一天。


2007/02/07 

學生陸續報到,我的電腦成為音控與趕劇本專用,加上活動忙碌,幾乎無法上網記錄每日情況。更多接觸後,發覺這真是極大挑戰,不是學生狀況連連就是經驗豐富飛颺寶寶,連續二個大地遊戲操死他們也操死我們。然而我們仍要感謝主!因祂仍繼續說著話,使我繼續經歷祂的恩典,並由每日晨更靜默中一點一滴地被釋放,更加喜樂活潑。


2007/02/10 

營會結束,回到辦公室卸完器材後,大家又一起分享學習心得並相約明日去全中門探班,所以此刻的頭腦狀況整個只有無言二字能形容。帶領的中隊由舊仇變為相約下次再相聚的狀況,男生小隊更是全體接受昨晚呼召,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就是這種心情吧?我也從面對孩子的過程與同工的提醒中,看見自己在各樣事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2007/02/11 

營會中受了點寒,直到今天才開始嚴重發作,喉嚨疼痛不已,唯有崇拜中唱詩讚美 神時最感舒服。在姨家用餐,回來睡個午覺,三點半在辦公室集合前往中原大學探望鯊魚ㄚ昌獅子小豪。騎士開車迷路加塞車,到達時已近六點恰是休息時間,大家聚集等待我們,聊幾句後同享恩典牌晚餐。很想趁著年前回診追蹤,可惜門診時間早已額滿。


2007/02/12 

晨起梳洗留個訊息給龍哥,路過小吃攤坐下點碗米粉湯,填飽肚子趕緊搭捷運前往公館校園本部找龍哥拿青宣送的書和T-shirt。恰巧龍哥將外出勘場地,揮別後在一樓選購幾本如何教養和祝福孩子的書,又搭車轉往SOGO和懷孕六週的Sandy碰面。二人邊逛邊聊直到傍晚才各自回家,半途為咖哩雞腿蛋麵又在公館下車,發現不錯的二手書店。


2007/02/13 

預備回家中,只是..這一大箱的書..真不知該如何扛回去?在台北的這段日子每每遇到大特價時都買得太愉快了。收拾行囊時深感耗弱疲憊,往床上一躺直到傍晚才悠悠醒來,洗衣槽內浸泡柔軟精多時的衣物終得解脫。繼續未竟之事,雖無外出覓食也無空腹感,只是仍咳個不停挺難受的。再過幾分鐘就是情人節,祝大家與情人快樂共度哦!


2007/02/14 

當年往返台美的打包功力不減,終於~將衣物與書都儘可能塞入行李箱,整個箱子處於再多塞一點就會爆開的危險邊緣,這可是有練過的哦!小朋友不要亂學一切順利的話還能在換車處逗留幾小時和巧克力老師聊聊天雖然夢中的無敵鐵金剛尚未出現,沒有情人身旁相伴但有 神同在,這份甜蜜是專屬於我的,別人可搶不走呢!
2007/02/15 

家裡氣氛怪亂一把,聽說姐夫開車環島一週,下午他姪兒恆恆的柔情攻勢終於讓他踏入家門,他爸爸也趁我們不在場時盡可能低聲勸他。爸媽邀請他的家人們一同共進晚餐,席間聊了些話題,只是我依舊很狀況外。鎮日咳嗽嘔吐加輕微鼻塞,不是有點暈就是腦脹痛,用餐完畢趕緊去掛號拿藥,目前處於用藥後倒在床上能昏睡到天明的狀況。


2007/02/16 

不知是我不常用藥還是藥效太強,整日昏在床上,夢境一個接一個,一再重複著「小烏龜」這三個字。


2007/02/17 

這一個月專注於營隊服事正悄悄地改變我,窩在家中竟覺索然無味。昨深夜與姑姑在越洋電話對談中聊及近況,這才在姑姑提醒下發現原本只是很單純的為著服事去充實自己,卻在 神的帶領中走向更寬廣的道路。與之前自己為興趣或職業去學習一些技能,反而陷在胡同內走不出的結果大不相同。終於有些明白什麼是將生命主權交給 神。


2007/02/18 

一早被各樣鈴聲吵醒,趕緊到教會練歌,昨晚臨時答應要在敬拜讚美時幫忙擔任助唱。回到家吃點年糕就回到床上昏睡,下午姐姐從婆家回來,又跟著他婆家的人一起出去吃火鍋。整個就是吃了睡睡了吃的大年初一,還好沒變胖!


2007/02/19 

我們家接到呂秀蓮的詐騙電話耶~短時間似乎只能將這陣子新買的書堆在桌上和旅行袋內,睡前拿一本翻閱,腦中則不停地想著和體14夥伴們在MSN大會中的每一句對話。雖仍非稱職的體驗引導員,卻越來越容易進入自我省思的狀態。表弟和女友來訪,聊著工作環境中的各種趣事及老媽每次和他說的例行公事,真難想像是當年那小胖弟。


2007/02/20 

要去嘉義的水果節摘水果囉!要早點睡,才能精神飽滿的起床去玩樂,OH YA!


2007/02/21 

天氣熱得不像話~


2007/02/23 

接連看了好幾天的HBO-羅倫佐油、羅斯福治病歷程、大智若魚和好幾齣不知名的影片,差點就黏在電視螢幕上。可是每當我回過神來就很想念夥伴們,聽說昨日就已為今日的活動人才密集班進站籌備,雖然明白每一次出隊同工們體力透支的辛勞很難言明,但都能透過訓練又能學到很多寶貴經驗,超想去又怕被老媽砍。


2007/02/24 

大一的小表妹很愛看書,前幾天來訪時拿出近期新買的書借她,今午還書後讓她自行挑選時,架上繪本吸引她的目光。小跟班和黃二黃認真地清洗他們的腳踏車,秀出相機立即擺POSE。今晚家族聚餐,姪子姪女們才小學卻都快同我一般高,然而心智還是和同齡孩子相近,混在他們中間裝年輕享受單純的喜悅,是這幾日以來最無壓力時分。


2007/02/25 

難得大會早早結束,野獸和小菜鳥對槓鬧得有些不歡而散,小菜鳥離線後幾個大男生回顧對話內容還是一頭霧水,只剩我一個女生大概知道哪裡出問題。說明可能原因後,這幾個寶貝做出的結論是:深奧、複雜、女孩子的心思都這樣難了解嗎?我倒覺得差別在於自我認知的探索深度和廣度不一,也感謝 神讓我們每次經歷衝突後變更緊密。


2007/02/26 

經歷多日隨意吃喝的狀況下要刻意禁食10幾個小時還真是酷刑,為了血液測試的準確度還是盡力忍耐。趕到診間外時已空無一人,深怕白跑一趟緊張地開門探頭,幸好醫師正在吃午餐。確認檢測項目和回診時間後拿著落落長單子跑繳費、X-Ray、抽血,抽得888號時才剛輪到81X,花1小時多終於搞定,老爸看我如此可憐犒賞福華下午茶一頓。自從開始相信這號稱無藥可醫的病能倚靠 神得醫治之後,每一次定期回診追蹤內心就經歷一次自我折磨。即使這半年在不同的特會和700 club上陸續聽到 神要醫治的應允,而且一次比一次清晰指明病情,仍不免心境輾轉。不過,這次已不如以往沉重,甚至第一次在排隊等待繳費時感謝 神,大概祂太瞭解我是如何不愛護己身,所以讓我藉由每半年乖乖回診確認身體健康狀況。更令我訝異的是醫生居然不急著看我的檢驗報告,因為他認為我狀況很穩定到毋需立即確認。雖然不知身體何時會完全得醫治,但此刻我的心已有如完全戰勝般喜極而泣。


2007/02/27 

今晚,我會在烏來泡湯,與夥伴們一同整理這半年的喜怒哀樂,收拾曾經浮現腦海的思緒。而明天,我能領受辛苦得來的證書,邁向新的旅程。

臨出門才發現報到時間比平常早二小時,還好一路都很平順,還在前往烏來的新店客運上遇見老期同工,在他帶路下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營地。出發前就懷疑是十年前團契辦退休會處,果然沒錯,仍有機會泡了十幾分鐘的溫泉,換裝完畢就開始馬拉松式的營會回顧。


2007/02/28 

分享完各梯狀況已過午夜,散場後又與夥伴們繼續談天到四點。八點剛過小菜鳥奔回寢室要大家趕緊起床,男生們已全圍著早餐進攻,事實上他們正奮力為我們加熱食物。吃飽喝足晨更開始,饅頭婷婷終結也陸續到達,在中夫哥帶領下再次回顧營會經歷並向 神獻上感謝。稍事休息後結訓典禮開始,先播放童年照片再頒發結業或結訓證書。在典禮上才明白結訓需跑二梯體驗,而非任何職位皆可,轉念一想,反能因此在暑假與大家同工而感到開心。中午在營地烤肉,末了時小因爆料阿昌的倒插絕功值得一瞧,應大家要求當場抓起幾位弟兄表演,結果無意間竟將翼手龍的眼鏡給摔破。在中心同工提醒下,大家為此奉獻以示歉意,更有人提議演出桃輔和挑戰營會中的舞蹈作為募款加碼項目,整個high到差點無法結束。下山前更約定看電影The pursuit of happiness續攤,再次回到東南亞戲院,除了嚕嚕米換成186泉男之外,跨年夜小組再次團聚。看完電影、一同吃完晚餐,老姐來電說老媽住院正在急診室,醫生診斷為胃出血,希望我儘早回家協助看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