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14:49:0816

我也來評鑑 ★☆ 美國人說好吃的泡麵 - 第一名、第三名、第十名



相信愛吃泡麵的人都看過那個美國人對於全球泡麵的評鑑結果,
先不說美味的前10名居然沒有台灣泡麵上榜這檔事,
就光是要把全世界的泡麵全吃一遍,就足以令人肅然起敬;
咱就別管他的公正性了,好不好吃還是靠自己來評鑑才是。

日前看到賣場宣傳DM,標註了3款2013年得名泡麵,
分別是第一名、第三名與第十名,看的我開心的勒,
立刻用手機拍下照片前往賣場採購。

第一次只找到第三名與第十名,不甘願之下,
只得請店員作到貨通知,最後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3款全到手。


 



這就是評鑑第一名泡麵 - 新加坡百勝廚叻沙泡麵,
不說口味,我覺得他應該連價格也是第一名的貴貴貴............
就這樣一包要價99元!(是說,原價要140元@@)

阿勒,還沒開動就因為售價被我扣分啦(米國人卡好野)!





很大一包的泡麵,調味包也是大尺碼。

 



看起來像壓扁曬乾的拉麵麵條。




調味粉之一,椰奶。氣味相當濃郁(香精?)。




另一包調味料則是叻沙醬。

裏面加了蝦米之類的,味道跟咱們的沙茶醬頗為神似。





這泡麵說要煮7分鐘,不過煮再久也不會爛,所以不用怕不會拿捏時間。
很大一碗,小女子要分2餐才吃的完,
隔餐再加熱後的味道與麵條口感都沒變,加分!





濃稠的湯頭,有熬煮很久的FU,真是不像泡麵口味。
椰奶讓帶有辣味的叻沙醬變得相當溫和,辣的很涮嘴。

至於麵條口感,就像是手擀拉麵A貨 .......... 很像拉麵卻又有泡麵的些微口感存在。

老實說,這泡麵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也是最後一次吃,
好吃,但140元,可以到麵店吃有大塊牛肉的拉麵勒!





空虛的泡麵,還是加點好料比較有賣相。


 



第三名 -  印尼炒麵 (Indo mie)。

這價格就合理多了,原價1包10元。
買了2包16元,折扣後比統一脆麵、科學麵還便宜ㄋ。





醬料很搞剛的有5包這麼多。




2包調味料中有1包是粉末狀,另一包看來很像油蔥之類的調味。





這麵一樣是只有麵條與調味料,連個脫水蔬菜都沒有,
自己照著包裝上模仿,加了冷凍蔬菜與微波水煮蛋。





稍粗的麵條不需要多煮,大約2-3分鐘即可,
同樣又是久煮也不會太爛,這麵煮好後,
被我放著作其他事,隔了至少6-7分鐘以上,也未影響口感。





麵條既不會過爛也無日韓泡麵的那種Q勁,光麵條本身就足以令人推崇。

口味的部份頗有層次感,帶點甜度的醬油口味再加點微辣,
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被香味誘惑的小兒峰哥搶食了半碗(所幸份量頗大),
峰哥評鑑:這泡麵比起他吃過的其他台灣泡麵都還要好吃。
(印尼炒麵:5顆星/台灣泡麵:3顆星)


就我的口味而言,這款泡麵並無特別令人驚艷之處,
但要說美味,還真算是好吃,
最後再加上價格因素大大加分,該是一款日後會囤貨的家常菜色。





第十名 - 泰國MAMA蝦味麵。

一樣也是一包10元(現有2包16元特價活動),
但麵條份量比較少,只能當下午茶點心,無法作為正餐止飢。

2包調味料,因為煮這麵時太餓..... 沒心情拍特寫...
(就是一包粉一包醬)





調味料本身只有一小咪咪脫水蔥,我也是放了萬用的冷凍蔬菜加料。




這款屬於細麵,但很怪的是,這麵條也是同樣的悶久了也不會過爛...
這不禁讓我懷疑,那個米國人不喜歡台灣泡麵的原因,
該不會就因為台灣泡麵悶久了會爛糊糊的吧?!

再說這口味,可真是令我吃驚,
跟用真材食料熬煮的蝦味麵湯頭滋味一模一樣,太強啦!
酸酸辣辣的蝦味麵,非常適合夏天沒食慾時作為開胃用,
雖然我一年到頭都是食慾旺盛,但還是會把這款泡麵也列為囤貨菜單。



這次吃的3款泡麵,依照個人喜好評鑑:
泰國第一 -> 印尼第二 -> 新加坡第三

至於有沒有比台灣泡麵好吃? 這真是個人口味不同,無法定論。
要照我的喜好,除了蝦味麵打贏台灣麵,另2款都還好而已。
而像我家老爺那種口味挑剔,不愛異國風味的人來評論,只有日本與台灣泡麵能吃。

結論:好不好吃,自己吃吃看吧!





16 在 FG 的新聞雲 | 16嫩妃的御花園 at PChome  | 16 發發發at 痞客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