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0:26:22Ivy

洄瀾遊記之五 我愛僑藝

一邊吃晚餐,一邊看港劇「心裡心理有個謎」,我們很努力的看,看到忘了要洗澡睡覺了!其中還聽到隔壁的小孩太吵被人家投訴,我們繼續在港劇中沉迷著,等到洗好澡睡覺都兩點了……
後湖水月距離磯崎海水浴場很近,這趟旅行總是讓我想起很多人很多事,還有王菲那首紅豆!第一次從基隆塞車到花蓮、第一次用奶油桂花手抽到熱水壺、第一次夜訪七星潭、第一次看太平洋、第一次從八仙洞開車到長虹橋……,我不是被太陽照醒的,我是被隔壁房間的小孩吵醒的,繼續賴床繼續賴床!賴到沒有辦法再賴,才起床吃早餐。
老闆自豪的端出一盤煎蛋,刺蔥煎蛋,他說刺蔥沒有人聽得懂,但是山茱萸卻是讀過唐詩三百首都知道的!是啊,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吃完豐盛的早餐,我們爬上觀景台,還到附近走走繞繞,同學問我要不要在那裡也開一家民宿,我說住在那裡可以,不需要做民宿。
同學:「那妳不就少了shopping的機會?」
Ivy:「妳很笨ㄟ,只要有網路我就能購物,還有24小時到貨的,退換貨免運費!」
觀景台超級漂亮,可以看到太平洋,我跟同學說,把我和太平洋、植物拍在一起……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照相,不過看到那麼多美景,實在要拍一下自戀一下。

離開後湖水月,回程由我開車,有人開了四個多小時才從花蓮到豐濱,ㄚ我怎麼50分鐘就到了?扣除山海線中間瑞港公路的一個小時,這時間未免也差太多了吧!還是我那個同學腳比較肥,油門一踩就卡住了,不像我,油門給他「摧」緊,一路狂飆,呼嘯而去……。
飆回花蓮的原因有二,那個肯德基先生的和解書要我幫忙加一點東西,我得去傳真,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橋藝兩點休息,我得在他們休息之前去款待我的五臟廟,飆回府前路,到了橋藝,那家作夢都會夢到的滇緬料理,我把車給同學停(因為我不會停車),坐下開始點菜,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綠咖哩牛肉、炒河粉、涼拌木瓜絲……,大概這趟吃了,可以再讓我吮指回味個一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