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23:20:12Ivy

舊作.........夢開始的地方

初次上八斗子濱海公園,是前些天的事。
說來慚愧,在我看盡了寶島的山和水之後,生於斯、長於斯的我,才發現自己忽略了身邊最美麗的景致。
愛上那一片可以放風箏的平野,除了浪濤聲和拂耳的海風外,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遠方那點點的閃亮。
以為是星子的墜落處、匯集點,接連起來是一種屬於藝術的圖騰,在日募時分綻放著光亮,左倚落日,右傍新月,斜靠在一山煙嵐之中,遠遠靜佇的便是基隆嶼,好一個樂山樂水。
有些光點忽明忽暗的強調它的存在,奢求所有人驚羨的目光,如果一個光點代表著一個願望,我擁有數以百計的夢想。背對著海,山色已深,只有夢想最耀眼,走過各個風景點,所謂的好山好水也敵不過這一片亮,我的夢想,我的煙雨山城。
染了橘紅的天空充作陪襯,暮靄竟在相比之下失色而黯然隱去,倘若這些光點是每一個人珍貴的收藏,想必定是那記憶裡不曾褪去的色澤。
慶幸自己,長大了才驚豔到這一片夢想,假使沒有來時路的歷練,又哪來此刻的心情呢?

上一篇:可惜我愛你

下一篇:試著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