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2 20:43:03Ivy

有緣

上次在人文咖啡館
看到這樣的一首詩......
有緣的話
為何未曾相見
只有文字的音符
在幻想中盤旋
有緣的話
為何未曾相 見
感覺 卻又相連
意外的聲音
一直將 恰似對方的身影
收集且重疊 欲拼出
彼此的感覺世界
有緣的話
為何未曾相見
感情無法再分辨
久久久久 久久久久
久久後的 有一天
在文字的旋律間
夾著發黃照片
註著 等待來生
..............................
前幾天因為學生吵架
跟他們說到
同船共渡 要修十年
更何況同窗五年
要修多久?
又跟他們說
詩人筆下 的緣分 美到不行..........席慕容的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我跟學生說人家為了想在最美麗的時刻讓對方遇見
可以求緣份求了五百年
同窗的情誼又要求多久?
學生譁然
後來想想
因緣際會的相遇也真的要靠緣分啊
當初的莉香和完治如果再回頭
是不是整個劇本都要改寫呢
單車菜鳥 2009-12-16 23:41:09

如果每部戲都要按照孤中想看得劇情去寫劇本,那乾脆讓觀眾自己去演就好了.
我們都是自己人生的導演,按照自己的劇本一幕幕的演下去,莉香與完治在觀眾的惋惜聲中向左走向右走,也許因為這樣的結局才讓這部戲在我們心中印象如此深刻.我也很喜歡看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