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14:58:44歐熟熟。

一事無成

換個地方一事無成。


聖誕節。

要來拜訪我的朋友選在聖誕夜辦簽證,
和她用簡訊連絡。

我要上床睡覺前傳了最後一封簡訊問她快回到沒,
等到我都快睡著了才有簡訊回傳。

沒想到是另一個朋友,
我真是沒有想到她會傳簡訊來,
或許就如同她沒預料到我在她生日剛到的半夜就傳了簡訊,
或是那天突然想到她就心血來潮的傳了簡訊嚇到她一般。

殊不知,
我要傳簡訊前還著實思考了一會兒我有沒有告知她我人已經不在國內。

儘管擁有共同的回憶,
分開之後的人生雖不能用漸行漸遠來形容,
沒有交集是不爭的事實。

甚至,
連一起做夢都沒辦法,
生活只剩下現實。


不過,
簡訊響起,
我仍舊睡得安穩。


有好一陣子,
我非常討厭,甚至是害怕簡訊響起的聲音。


是一種連結,
失去了以後,
還是會無法控制的想起。

所以我討厭。


現在,
一切都不再有意義。
看見照片,
我也想不起來那個人到底是誰。

不是簡訊裡的那個人,
不是網路上的那個人,
我不知道那個人到底是誰。


所以,
怎麼可以,
另一個人理所當然的變成另外一個人生活的一部分。

關於結婚,
在一起一輩子這種事情。


我快要三十了,
我想要說有好多事情都還不及。

可我也還是相信,也還是覺得,
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聖誕節,
我給她跟她都傳了簡訊。

朋友,
到底要怎樣聯繫/維繫?

到底怎樣才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