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22:34:58回聲

瑪悟啦嗨~~都蘭的「奇人藝事」

為了尋找Siki Swfin(希巨蘇飛)震撼靈魂的歌聲
並探訪他「山海相遇」的故鄉
農曆年後
我終於來到台東都蘭
並認識新東糖廠許多「奇人藝事」
"阿達"是我最喜歡的

他是台大高材生、知名部落客
定居都蘭兩年後
最近在新東糖廠開了一間手作巧克力舖
取名「瑪悟啦嗨」




每天新鮮現做的巧克力
有松露、蘭姆、白蘭地、伯爵茶、玫瑰、桔子酒等口味
其中
草莓巧克力一顆只要15元
甜美多汁的大顆草莓包裹著濃郁不甜的巧克力
口感讓人驚艷
長條狀的桔子酒巧克力也超級好吃




在阿達的部落格中
我最喜歡「渣樂園」與「靜靜的都蘭
前者翻譯了上百首法國香頌歌詞
後者介紹他在都蘭流浪的種種
是個不受世俗框架拘束的有為青年~~~=^__^=

(阿達來函照登↓↓↓)
唉呀呀,真不好意思.....不過要指出幾點
我不是高材生(我的成績好像都在後面,因為我常翹課)
我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是知名酒鬼
長條狀的是橘子條,不是橘子酒喔
不受世俗框架沒錯,但有為青年應該改成有"圍"青年



新東糖廠入口的居酒屋「田口山」
則是一對情侶阿Rain 與小Jay共同經營
他們的山藥大阪燒及炒牛丼也相當美味





糖廠內的手創藝術小店有個可愛的名字......「好的。擺」
老闆希望遊客能把「擺得好」的物品都買回去

店內也有不少社運標語
可以看到不入流的財團、核廢正蠢蠢欲動污染台東這片好山好水










糖廠咖啡屋則是藝文活動匯集地
作家舒國治曾撰文讚美
星期六則有樂團表演
知名歌手有巴奈、舒米恩(圖騰樂團主唱)、Message等等
相當精采


當然
糖廠內還有希巨木雕工作室
那就下篇再介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