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03:28:21牛皮紙

脾氣,有分大小。

     「你懂嗎?脾氣,是分大小,不是有沒有的問題!」



     很想這樣跟你說,我是有脾氣的,只是不大。


     社會,職場,人與人之前,有著微妙的關係。關係可
   以非常友好,甚至令人忌妒的程度,說到底,其實岌岌可
   危;關係也可以是恨之入骨,說到底,只是意外的誤會惹
   起,彼此內心還是關心對方。「欺善怕惡」,這句好像從
   學生時代就聽過,沒人可以改變的黑暗面。


     最近,一位工作同事這樣問我:「你就是這樣,就會
   被占便宜,憨憨!自己都不知道!」她很有正義個性。說
   到底,早在多月前她就不斷對我『灌迷湯式的暗示』,我
   故意的回應是「有嗎?會嗎?哪一件事?我怎都不知道?
   !」,為什麼呢?只是想傻呼呼,安靜的觀察事情的變化
   ,是理性(?)。



     她說:「吼,妳就是這樣沒脾氣啦!」


     我心裡想:大錯,我也是有脾氣,只是不大。    





     更最近,她更是『看不過去』得暗示明顯,表情皺得
   像剛捏的水餃,當我面無表情、靜靜報告『我的觀察心得』
   後,她的表情已是,包子捏好的程度,皺到不行!之所以
   這樣的反應,是因為她見我「過平靜,過理性」而意外!
   
   


     其實,待人處事的一言一句一表情,對方都可以感受
   得到,是否用心良苦?還是處心積慮?早已看清楚,只是
   沒說清楚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