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22:03:15牛皮紙

頭緒






       「該怎麼做?」,慌亂中找不到頭緒。





      前天,與之前同事聊電話,她也正在那端從新人當
    起,但其中的優勢就是那個單位我們熟悉的地方,環境
    、人、常規、甚至急診及病房都有認識的,至少加護病
    人轉出及轉入都不陌生,到哪都有得聊。新人當然比工
    讀時艱苦,她直嚷嚷著:「別再待那了,快回來吧!妳
    是自己人,要是回來上班,單位都讓妳自己選啦。」聽
    完後,沒志氣的惡魔蠢蠢欲動,好想放棄這艱苦,回到
    那端,似乎可以少掉很多麻煩。


      苦嗎?我覺得,還不是最苦。


      某天早上,醫師查房,病患狀況已經好轉,可轉到
    病房繼續治療,忙著接洽、訂床、整病歷、寫紀錄…還
    有原本的常規護理要完成,帶領我的學姊還有一床即將
    裝主動脈氣球內幫浦,她很忙,我們都錯過了十點大夥
    訂飯的時間。轉完病人,等著下一位術後下刀病人進住
    ,即是立刻準備一張「全新全套」的新床,所有管路用
    物、各種機器換新再推出。搞定後牆上的鐘已經指在十
    二點多處,請學姐幫忙檢查有無遺漏,學姊看完後說:
    「嗯,還有缺。但妳進去吃飯,吃完再補就可以了。」
    ,學姐看我表情沒有要進去的意思,問:「怎麼?妳沒
    訂飯嗎?」嗯,沒有。她臉急著,執意要貢獻出她中餐
    的麵包給我,標準的媽媽一枚;學姊沒吃,我也不敢吃
    啊。


      沒想到,下午忙翻了,除了忘記餓,也快要低糖了
    ,真想拿一瓶點滴先乾再說,昏。下班了,步伐有一點
    無力,踏出醫院大門前,把識別證卡片重重貼到感應機
    上,瞬間覺得睡覺比吃飯重要,真是不健康的生活。

  
      隔天,較不忙。學姊眼盯著我簽下訂中餐的筆跡才
    放心得走掉。吃飯前,單位的護佐阿姨削梨子請大家吃
    ,飯桌上我低著頭猛嗑便當,心想還有一堆事要忙,加
    上身為新人的我哪敢伸出我的胖手抓一枚水嫩嫩的梨子
    ,是找死。十分鐘,是用餐時間。忙著忙著,聽到學姊
    忽然喊我的名字,心想該不會又做錯了吧?!趕緊尋著
    聲音衝出去…還沒回神,只見學姊塞給我一個塑膠袋:
    「這給妳吃!」我拉開帶口,一枚水梨躺在躺在裡面…
    真是標準的媽媽一枚,平常兇狠的她,差一點奪走我的
    感動淚呀。…默默嗑完,當然,繼續忙吧。



      

上一篇:堅強

下一篇:禮物

圖圖 2009-07-23 21:26:44

祝你當菜鳥的日子
快快過

相信
就可能做到~

版主回應
謝謝圖圖!


我也希望~我做得到!
2009-08-03 00: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