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12:02:39日向小柚

【現代學園】禮物‧鳴櫻 小櫻生日賀文

我的名字叫春野櫻,就如其名的有著一頭櫻色短髮,瞳子是亮綠色的,就讀木葉學園國中部二年級。
我是一個平凡的女孩,像所有平凡女孩喜歡打扮,像所有平凡女孩一樣談了戀愛。

我喜歡的他是有著黑色短髮,吸引人的烏眸的宇智波佐助,他也同時是全校最受歡迎的男孩。
身旁也有著一個喜歡我的男生,跟我同班的漩渦鳴人。亮金色的短髮配著深藍色的雙眼,有點傻傻卻總是很活潑的樣子。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地來到學校,就看見那個人朝我奔來──

「小櫻同學~!!」

漩渦鳴人又來了。每天早上都會在我進教室的那一刻,跑過來向我打招呼。我總是搞不懂他為什麼都能比我早到,我明明就夠早了。

聽說他以前是班上的遲到大王,可是在我跟他同班以來,除了開學前幾天有見過他遲到外,其餘時間他都是比我早到,然後我進教室時就能見到他那張很有精神的臉。

我的小學同學井野說:「那傢伙當然是為了妳才早起的啊。」,不過我倒不希望他這個樣子,害我每天都要注意他會在我進教室後的什麼時候衝過來,又會從哪裡冒出來。
而且…我最喜歡的佐助也跟我同班,我很怕他會誤會……

說到佐助,他真的是很完美的人,長得帥氣,成績又好,不愛出風頭,總是冷漠沈靜的樣子,難怪能吸引全校各年級的女生都為他著迷,甚至還有成立後援會哩!

山中井野,我最好的朋友,從小就跟我一起長大的女孩,我就曾經為了因為她也喜歡上佐助而跟她吵了架,不過後來我也知道是自己的不對,後來我去道歉,所以又合好了。
我們現在都會一起討論佐助的事情,彼此告知情報,然後公平公開競爭!

「喔…漩渦同學,早安。」
我冷冷地回了鳴人一句,意思是不要再過來,可是他聽到我也向他道早,好像反而更開心了。

「嘿嘿…今天天氣真的很好對吧~我的心情也超好的呢!小櫻同學也笑一笑嘛!這樣比較可愛唷!」
他傻呼呼地笑著,抓抓他那頭耀眼的金髮說。

我沒有再理會他,拉開椅子我就坐了下來。平時的我也是很冷漠的不愛說話,不過當遇上了佐助,我又會變成另一個樣子。

像鳴人現在這樣子傻傻的,有些花癡樣地追著他跑。不是我愛這樣子,而是女生們競爭佐助的行動都很激烈,不主動是絕對無法贏的。
可是聽說佐助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女生的告白或情書,情人節時的巧克力他也是一個也沒拿,讓所有女生都很著急他到底心儀誰。

「……」
我的視線穿過鳴人望到了坐在窗戶邊的佐助。我偷偷瞄了一眼他,他正坐在位子上專心看著自己的書。

看起來是很深奧難懂的書,雖然我完全看不懂那種書,但是總是會在佐助去還書後借回來看。
摸著書皮,我會想著佐助當初怎麼挑選到這本書;讀著內容,我會想著佐助是如何思考著裡頭的內容。

佐助占了我生活中的大部分。

╳――――╳

3月底的日本,天氣還是有著寒意,一大早起來就更不用說了,冷的就像冬天才剛開始一般。
可是這幾天我的心卻跟外頭的氣溫完全不同,總是很興奮的,因為,那個日子就快要到了。

「3月28日……」
望著月曆上頭我用紅框框起來的日子,我喃喃唸著,微笑著,覺得心暖暖的,一點都不會冷。

3月的倒數3日,28日,這天正是──我的生日。

我一直期盼著能收到佐助送的生日禮物。這幾天我總是故意跟朋友在佐助的位置附近大聲說著自己生日快到了,好期待能收到特別的生日禮物。
或許這是一種幻想,不過我真的很希望佐助能幫我慶祝生日,也不用禮物,只要有一聲「生日快樂,小櫻!」那就夠了。

可是怎麼知道反倒是讓鳴人那小子聽到了,他興奮地要命,跑道我身旁一直問著:「小櫻妳生日快到了?小櫻妳是28號生日的喔?」。
大概是想送我禮物吧,我想著,可我也沒放在心上,畢竟我對鳴人實在沒什麼感覺,他要送也大概是零食那類的吧。

我一心,只期待著佐助真的能對我說:「生日快樂!」。

╳――――╳

「小櫻──完蛋了啦!!」

終於到了28號的生日當天,我滿面春風地到了學校,卻見到井野慌張地向我衝了過來。
可是那時候我的心情正好,我並沒有很在意,還是一臉笑容地看著井野。

「怎麼了,井野?怎麼這麼緊張啊?」我微笑著問,「今天是我的生日呢,是不是妳忘了我的生日禮物而這麼慌張呀?沒關係,我不會在意啦~」

「才、才不是呢!是比那個更嚴重的事情!」井野喘著氣說,「佐助…佐助離開學校了!他轉學了,昨天晚上已經離開日本到美國去了!」

「……什、什麼!?」我楞了楞,不過又隨即想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是故意害我驚訝的吧?「真是的,別搞這種把戲啦!我怎麼會上當呢!」我笑著,不以為然。

「我沒有騙妳!」井野表情很認真,「妳自己看看四周吧,女生們都在討論呢!後援會不少人都哭了!」她指了指我身後。

我轉頭,這才發現校園四周真的到處都有不少後援會的女生們聚在一起討論,也似乎傳來了些啜泣聲。

「難道…妳說的是真的……?」
我望著井野,好希望她能搖頭,恢復以往的笑容跟我說:「這些都是演戲啦!」,可是她卻點了頭。

「不…會……吧……」我突然感覺到一陣無力,身子癱了下來,井野趕忙扶住我。「佐助他離開了……他在我生日的這天離開了……」

我哭了,好傷心好傷心,我明明那麼期待的,雖然知道他不可能送我禮物,也不可能向我祝賀,可是總希望生日這天還能見到他。
現在,連這點苗小的心願都無法實現了嗎?今天我的生日,許下的願望卻是無法成真的嗎?

「……小櫻…」井野扶著我的手站在我旁邊,表情也是很難過。「我知道今天是妳的生日,不應該跟妳說的……可是,我怕妳還是會知道,那時會更難過的……」

井野的雙眼紅紅的,她也哭過了吧?畢竟,她也是這麼喜歡著佐助……

「小櫻同學──!」
突然,一陣熟悉的聲音入耳,我和井野一起抬起頭,見到鳴人向往常般微笑著跑了過來。

「祝妳生日快樂!」鳴人笑嘻嘻地遞出一份藍色包裝紙的盒子,「這個是送妳的生日禮物喔……欸?」這時,他似乎發現了我眼角的淚。

「啊啊,妳怎麼在哭呢?今天的妳可是壽星耶!」他連忙從上衣口袋拿出一條皺巴巴的手帕。「老媽要我帶的,我本來還在想帶這個要做什麼,不過現在可終於派上用場了呢!」

一直期待的生日禮物,期待著的祝賀話語,雖然是班上最笨的那個鳴人送的,這時卻是最能撫慰人心……

鳴人雖然樣樣都不如佐助,卻又一顆最喜歡自己的心,就跟自己喜歡佐助一樣。等不到佐助的答覆,自己是否也該給眼前這個人一個答覆了呢……?

「鳴人……」我改口,叫出了他的名字……「你以後…還會在我生日這天……幫我慶祝嗎……?」我停下淚,看著他。

「……小、小櫻同學?」他頓了一下,不過隨即又恢復笑容。「這是當然的嘛!不管是什麼時候的生日,我都會幫妳過!」說完,他笑了。那時他的笑容,真的讓人覺得好溫暖。

「那要是我們讀不同的大學呢?」

「那……嗯……」他抓抓頭,看起來好像真的在煩惱著,然後又突然想到的樣子,「那我寄去妳家!或是…我把禮物送到妳家好不好?」他憨憨地歪著頭問。

「……撲!」
看著他,我忍俊不住,破涕而笑了起來。鳴人真的…傻得很可愛!以前為什麼都不這麼覺得呢?

「……欸?小櫻妳為什麼在笑?」
他楞楞著看著我,不過我並沒有回答他,只是笑著。

「沒什麼啦!對了,我還沒跟你說呢。」或許我喜歡上這個呆呆的男孩了吧?「謝謝你的生日禮物!」

是不是在我生日的這天,神安排了另一份特別的禮物?










小柚の言:

終於趕完嚕~水準可能會偏低了些ˊ ˋ
好像滿難得用了第一人稱吧
不然每次的故事感覺都好像喔
本來以為會很短的,想不到挺剛好的
接近一個自己理想的短篇文章字數

生日賀文到這篇告一個段落了
4~6月不會再有生日賀文
所以下一篇(生日賀文)就是寧次的囉!

去休息一下吧ˇ
冰小夜 2008-04-17 01:18:37

鳴櫻讚啊!!

版主回應
嗯嗯 2008-04-20 10:34:32
不會游泳的魚 2008-04-07 03:14:25

好好看呀@@

話說,我給小櫻的生日賀文也是鳴櫻呢>///<

其實,比起佐櫻!我比較喜歡鳴櫻><

小井,你應該要和佐助在一起的呀(被巴死)

版主回應
呵呵~ 2008-04-07 13: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