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10:56:52日向小柚

【阿斯瑪生日紀念文】不再–瑪紅

淡紫色的眼影襯著赤色的瞳,一頭烏黑的及腰長髮散在身上――夕日紅懷裡抱著一個老舊的木製相框,豆大眼珠順著臉頰滑下。

相框裡,一個叼著煙的男子站在她身旁。一頭短的黑髮,下巴還留著頗性格的鬍子,面帶著微笑――這是不幸殉職的猿飛阿斯瑪好久以前的照片了。

記得他班上的奈良鹿丸來告訴自己這個消息前,她就有那種預感了。好不舒服的感覺蔓延在身上,心也是那麼的鬱悶感……果然伴隨而來的是他逝世的消息。

木葉村替阿斯瑪辦了隆重的喪禮。就像三代火影般,他是為了大家而亡。理所當然的,應該懷抱感恩的心讓他能安心離去才對……為什麼,心卻是如此痛楚?

五代火影似乎知道自己的難處,她也有一段時間沒指派要出木葉國界的任務給紅了。自己那班的三個學生也都會相繼地來探望她,陪她說說話。

但她覺得自己快喪失活下去的信心了。自從阿斯瑪死後,她就這麼獨自一人的待在這偌大的房子裡,什麼事她都不想做。

「……」
眼淚已經乾去,紅癡癡地望著相框,不發一語。

╳――――╳

五代火影坐在辦公椅上,低頭仔細瀏覽著手上的文件。微抬起頭,她看到她想見的人終於進到辦公室。
清了清喉嚨,綱手拿起了任務紀錄單,望著眼前的紅。

「……夕日紅,想必妳已經很清楚我喚妳來的目的了吧?」綱手緩緩開口說道。

「……」
紅低著頭,並沒有開口回答。

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經有將近一個月沒有接重大的任務了。以紅的幻術能力來說,許多案件都得靠她才能解決呢。
可是呢,紅卻始終調不過自己的心情來,所以綱手始終不敢給她接那些任務。

「…唉。紅,妳還是不能覺醒嗎?」綱手嘆了口氣。

「妳也應該知道,阿斯瑪不可能會讓妳如此自暴自棄下去的。」起了身,綱手望著窗外的木葉忍村風景,仍是一如往常般熱鬧。「我記得鹿丸也跟妳說過吧,他希望妳要好好地活下去。」

「……我知道。」
紅終於開口,但她的臉色依舊。

「我知道他的突然離去妳一定很難過,這我能深深體會……」想到了斷,綱手也不禁有些哽咽。「不過,為了村子、為了大家所犧牲奉獻,這不就是忍者嗎?」

「我是不知道妳是怎麼想的,也無法去改變妳,但是,妳還有那孩子,妳得好好活下去才行。」轉過身,綱手直視著紅。「妳不該再依賴著他了吧!」

「……」
聽綱手這麼說道,紅有那麼一瞬間身體顫抖了一下。

「……最後給妳一週的調適期吧。接下來,妳得補完這段期間所有任務才行……但放心,我不會派太過火的任務的。」坐回辦公椅,綱手整理好了桌上的任務表。「妳可以走了。」

「……謝謝。」
紅說完,轉身準備離開。但是綱手又突然叫住她。

「紅。」綱手欲言卻止,最後沉思了一會兒,又說。「…我希望剛才說的話,妳都能聽進去。」

「嗯……」
稍微地點點頭,紅離開了火影辦公室。

╳――――╳

回家的路上,紅仍不斷思索著綱手說的話。

『妳不該再依賴著他了吧!』

依賴……自己真的一直這麼的倚靠著他嗎?
總希望他能一直出現在自己身旁,希望他能保護自己和玉,什麼大大小小的事,都要找他。這樣變得……自己似乎什麼都不會了。

「綱手大人……說得其實很有道理……」紅望著天,喃喃道著。『阿斯瑪……』

「紅老師!」
突然地叫聲打斷了夕日紅的思緒。往前看去,是自己班上的那個男孩……犬塚牙。

牙是自己班上一個總是充滿了活力的男孩。帶著他的忍犬赤丸,勇敢地破除了一個一個的任務。
除了阿斯瑪班上的奈良鹿丸外,牙也是很關心她的一個。

「老師還好吧?」奔到自己面前停下,牙帶著有些關心的神情問。「最近老師的精神好像沒有那麼好……」

「謝謝你,牙。我很好。」
紅報以牙一個微笑。牙這麼關心她令她很開心。

「那我就安心了。」牙點點頭,也笑了。「雛田和志乃,大家都很擔心老師的呢。」

「謝謝你們。」

「老師,我還有事,那我先走囉!」牙望著後頭的,已經長得比他還健壯的赤丸。「妳自己要保重喔!」

「嗯……」

望著牙離去的身影,紅覺得心中那股悶悶的感覺漸漸淡去了。微風吹來,吹動了她的髮絲,好舒服……
『謝謝你們大家……』

╳――――╳

回到只有自己一人的家中,紅點起了燈。燈光照射在那相框上,阿斯瑪的笑容似乎更燦爛了。

「……」還是看著的,紅拿起了相框。『阿斯瑪,你希望我打起精神好好活下去的吧……』

「唔……!」
突然地痛楚,紅皺著眉,將手放到已經微凸的肚子上。嬰孩也在提醒著她,要好好的活下去吧?

玉。阿斯瑪曾是多麼想見到他們的愛情結晶,多麼想和自己一起來共同守護這個未出世的孩子……但如今,卻已無法成真。

鹿丸帶回來他的遺言中,有提過要她好好活下去,照顧玉,而鹿丸也說了一定會好好保護這個玉。

老是倚賴著阿斯瑪……自己也該放手了。

「啪。」
紅合起了相框,將它收進抽屜的深處。就像將那種對阿斯瑪的依賴感深深地放下,靠自己的力量好好地走下去。

『阿斯瑪……你一直,都在天上望著我嗎?希望你……繼續守護著我和玉。而我也會……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我不會再一直需要依賴你了。』

鳥兒飛過的那雲端,阿斯瑪的笑容似乎浮現在藍藍的空中。











小柚の言:

提前了這麼多天寫……
有點短的文章,如果覺得沒什麼內容,真的很抱歉
話說小柚對紅&阿斯瑪實在不怎麼熟啊!
但還是努力的寫完了它……
請見諒吧> <

話說他們兩個的圖片很難找吶。。。
真是奇怪,照理來說應該要很多吧?
不過紅真的好可憐……丈夫死了@@
請妳努力些撫養『玉』長大吧!
照例得來一句(不過是提前):
10/18,阿斯瑪生日快樂!

希望你在天堂也能過的很好ˇ
NT 2007-12-12 20:33:46

阿斯馬死了......
紅老師...怎麼辦...
(放聲大哭)

版主回應
鹿丸說要幫她照顧孩子…
恩,這是岸本故意的吧?
反正就是要有人犧牲……
2007-12-13 18:48:22
室室室 2007-12-04 18:31:51

紅真的很很很很很很很可憐啊!

版主回應
是呀…真的好可憐呢!
岸本大好過份!(氣)
2007-12-04 19: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