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07:08:59茵茵

病了.....藥物.....現階段......

許多人跟我說過, 鎮定劑這各東西會讓我的感情平淡沒有喜怒哀樂的起伏, 會讓我失去的遇到事情或是情境時的感動, 會讓我寫不出有感情的文字, 會讓我依賴, 會讓我上癮, 會讓我……

現在, 經過一個月密集的用藥, 我發現, 除了定時的暈眩, 偶爾的失憶, 其他該有的情緒和日常生活, 我都可以維持的很好. 每天起床梳洗整理自己, 做到電腦前打開郵件網路瀏覽自昨夜睡去後所發生的一切, 為自己和他做各早餐 (不吃早餐我會餓死), 爾後再度看到時間已是下午了, 網路上開始有遠方的友人們作聯繫, 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 已是到了準備晚餐的時間了. 晚餐後, 再度服下圓形的鎮定劑, 再度的沉溺於暈眩的不確定中到午夜. 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起碼, 現在的我不再開電腦就掉眼淚, 不再想到實驗和老闆就絕望, 也不在每天不敢出門因為討厭自己, 也不再躺在床上卻無眠到天明. 也許, 這正是這各階段的我最需要的安寧吧. 現在我可以抱一杯最愛的伯爵奶茶, 享受煙霧中濃郁馨香, 優游在文字中, 不再害怕會因為這杯茶而無眠, 不再沮喪自己的生活失序. 現在的我可以靜靜的享受每天每一分鐘的感動. 也許, 就在不久, 我就可以回歸正常的生活軌道, 面對自己的困境.

原來, 人生病的時候就要認命,鎮定劑也不完全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