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19:03:20麥葛格

輕而易舉

乘客 /王菲 / 將愛
 曲:Sophine Zelmani/Lars Halapi 詞:林夕 編:郭亮
 
 高架橋過去了 路口還有好多個
 這旅途不曲折 一轉眼就到了
 坐你開的車 聽你聽的歌 我們好快樂
 
 第一盞燈開了 你在想什麼
 歌聲好快樂 那歌手結婚了
 坐你開的車 聽你聽的歌 我不是不快樂
 
 白雲蒼白色 藍天灰藍色
 我家快到了 我是這部車
 第一個乘客 我不是不快樂
 天空血紅色 星星灰銀色 你的愛人呢
 
 Yes I’m going home. I must hurry home.
 Where your life goes on.
 So I’m going home.
 Going home alone.
 And your life goes on.
Going Home / Sophie Zelmani
Not very often have we met
But the music’s been too bad
Can only sense happiness if the music is sad
So, I’m going home
I must hurry home
Where a life goes on
We’re too old to make a mess
Dreams will keep me young
Old enough to stress
Only mirrors tell the time
So, I’m going home
I must hurry home
So will my life go on
Yes, I’m going home
Going home alone
And your life goes on

王菲的將愛專輯中的”乘客”跟Sophie Zelmani在Sing and Dance這張專輯裡的的歌曲Going Home是同一首曲子,王菲翻唱了Sophie Zelmani的歌曲,不過,我必須說,這兩首歌的歌詞內容都很適合我今天的心情。
今天我去宜蘭出差,回到台北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多,所以我還是回到辦公室裡來。可是當我回來的時候發現男子B的前任男友的MSN帳號有修改過了,他寫著:我相信這一次會很堅固。
一陣心驚膽跳,說的不是男子B吧? 應該不至於男子B回到他身邊吧?
去年30號禮拜六晚上,我跟一票同學到花藝村去泡湯,回來的路上,接到一通保密號碼的電話,他說他是X成,我沒聽清楚X是哪個字,我請他再說一次,電話就掛了,我在想是不是男子B的前任男友(說不定已經變回現任,我才是前任?)打給我的,昨天上班他在線上,我解除他的封鎖後問他,是不是他找我,他說不是,好吧,既然不是我就繼續封鎖他了。
今天的...那句話,給我一陣顫抖,我還在幻想會有本報台版型的中的對話會不會出現在我跟男子B的對話中。

終究,脆弱的是我們的心跟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