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04:59:26hyf

兩年

上次發表有關你的篇章應該是兩年前的事了,這兩年來發生了不少事,而你對我的態度一直在改變,變得更珍視、更溫柔,感覺是從未看過你這一面。最初察覺到的時候是感覺到很溫暖溫馨,想一想,應該是蜜月期的關係吧!對一切也感到新鮮吧!之後一切將會回復正常,但事情並沒有這樣發展,你那種溫暖是越演越烈。一直以來我們之間的感情也是那種很脆弱的感情,不是說維繫起來的脆弱,而是你與我雖然住在同一屋簷下,但時間總是錯開,在一起的時間或許比沒同居的情侶來的更少,好像有一點小火種就能輕易破滅的關係。或許也正因如此,完全沒有共通點的你我才能一直在一起,不願分離,對彼此間的好奇就像永遠無法得到滿足一般,就正因為脆弱我們才更加珍惜這段關係也說不定。由開始的那天起,老實說真心從沒想過會走得這麼久,走得這麼遠。

我這個人總是愛在痛苦中尋找快樂,消極的想法,積極地面對。這樣或許可以令人跌倒不至於粉身碎骨,雖然是痛不欲生,也比較能重新站起來。感覺應該是這樣。態度是活在當下,總覺得人的變數很多,不知道明天還有沒有機會可以繼續走在一起,所以要盡情來做那些不留遺憾的事。比如沒道該道的歉、沒給最暖的擁抱、沒表達足夠你的愛、沒說出想說的話、沒弄複雜的早餐、沒準備好想給的驚喜,包括沒戴那隻只有兩人在一起時才能戴的指環。。。這就是我愛你的方式。儘管現在經已結婚了,還是未能改變這樣的想法。從來不相信承諾,也不願給別人許諾,不相信永遠不變,也不認為有永恆的存在。所以對於結婚一直有點抗拒,感到責任很大壓力很大,而且根本是沒有意義的一回事,一紙婚書就能束縛一段關係嗎?任憑誰也知道是不可能的,那還要做這種事,實在有點弄不明白。

聽很多人話結婚以後夫妻間會變得隨意,開始忽略對方,以為對方在身邊將會是必然的事,把對方的感受掉以輕心,情趣大減。而你反常的行為,實在令我開始有點疑惑,不是懷疑,只是不明所以,想不通,摸不透。你開始變得更細心更在乎我的感受,經常把「我愛你」掛在嘴邊;以往吵架了,無論對錯也好都是我主動逗你高興,那天以後連從沒聽你說過的「對不起」也說出口了;原本你從來不會說情話,甚麼天荒地老,始至不渝,來生再成一對的都給說了;還有的就是承諾,不斷給我說你從來不說的承諾,這一切的改變令我有點應接不下,說準一點就是傳說中受寵若驚的感覺。我不是在說你從前不愛我,只是我們之間愛的方式不是長這樣子,甚麼令你改變?難道真的是那一紙婚書?不可能吧!難道真的是責任讓你改變,還是一種肯定?或許是我那種無凌兩可的態度,依然故我,那種不安全感令你感到不安,才逼使你變成這樣。答案不在我這裡,應該在你心裡,或許你也沒察覺到這種轉變也說不定。反正對我來說這不是壞事,肯定是一種幸福的事就對了。

有點抱歉的是我彷彿還沒有向前走過半步,或許也是有的,也沒被察覺,可能到現時為止還未能接受或想通透婚姻的玄妙之處。。。只知道,能跟你走在一起是一種緣份,在這世上,只有在你身邊我才能做回真正的自己,露出最真誠的笑容,哭出最傷心的眼淚,說出最坦誠的話語,不用保留的做自己,只有在你的身邊才能找到自己,奇怪吧,獨行俠也有如此感慨。與此同時我也能從你的眼中看到有我,看到你從沒有對別人做出的表情與事情,也是十分有趣的感覺,這算是相愛的感覺吧。。。儘管未必能永遠在一起,此時此刻的我感到經已賺到了,你給我的一切,你給我的愛,也足以讓我餘生回味,足夠我餘生使用。感激在人海茫茫中給我遇上你,無論以後的日子如何,能否繼續走下去,你已是我此生用不完的愛。

雖然沒為你準備甚麼,也沒打算讓你看以上的一切,但還是祝我們兩週年的結婚紀念日快樂。愛你 

上一篇:司機

下一篇: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