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12:20:33吉伯特

手機借我打一下

如果在鬧區的街上,忽然有個人走過來跟你借手機,你會怎麼辦?


我沒想到當我真的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內心戲會這麼重。


週日的下午,為了買國標舞社團成果發表用的黑色襯衫,我跟朋友到死小孩很多的西門町逛街。接近傍晚,大雨剛下完,街上到處都是因為淋過雨而讓內衣若隱若現的女孩(也許吧,這是大叔的幻想),我跟朋友和他的女友三人站在萬年商場前的大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準備去維多利亞餐廳吃香港菜。

正跟朋友討論的時候,一個一百七十幾公分高,高瘦身材的國中男生非常突然的走到我面前,用緊張急促又有點壓抑的聲音問道:手機可以借我打一下嗎?

我表情有些訝異,所以他又說了一次,手機借打一下。

我因為他的舉動實在太突然了而楞在原地,不知道如何是好,這時候我腦海閃過的疑問多到可以出一本益智問答。這人是誰?他剛剛是在跟我借手機嗎?他是不是騙子?他是不是要打國際色情電話?(表弟以前曾在外公家偷打過國際色情電話,後來被抓到,電話費很貴耶。沒錯,短短一瞬間我還可以想到這件事)。這個國中生要打給誰?他會不會把我的手機搶走?我的手機不太新,應該不會被搶走。他......

因為疑問實在太多了,我這兩天又睡得太少,結果整個人就因為「可以借我手機嗎」這個指令而呈現一個當機的狀態,然後回給那人一個驚訝(10%)、懷疑(10%)、不爽(80%)的表情。

在我旁邊的朋友看我一臉不爽又有殺氣的樣子,反應很快的拿出了他的手機問那國中生說,你要打給誰?號碼幾號?

這時我人還在「這人是誰?他剛剛是在跟我借手機嗎?他是不是騙子?他......」的思考迴圈裡。

只看到朋友按下了路人不知名的電話號碼,撥通,然後給那國中生聽。大概過了四五秒吧,我看那國中生就很無奈又鬱悶的把手機放下,還給我朋友了,然後也不知有沒有說謝謝,就來無影去無蹤的消失在人群裡。

然後,綠燈又亮了,我們三人往前走。我問朋友說,那人剛剛是打給誰?我朋友跟我說,你剛剛裝不爽又死臉,我就先拿電話出來了,問他號碼幫他撥。他說是打給他媽媽。

我又問,那人剛剛有拿自己的手機出來,而且手機還有電啊,怎麼會要借我們的手機。朋友說,大概是他媽媽不接電話吧?所以想借別人的手機打看看,也許媽媽就會接了。

原來是遇到一個跟家人吵架的小孩,所以才要跟別人借電話。這時候我整個人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剛剛的反應未免也太遜了吧,怎麼會呆在現場講不出話來呢?果然睡眠不足人會變笨是真的。

其實當時我心裡只想趕快把襯衫買完回家休息,旁人發生甚麼事我都不在乎,忽然有人問我問題,我只是覺得心煩意亂而已,所以才會那樣子一點都不想說話。

不過當時我忽然回想起,自己也有在路上跟人借手機的經驗。

兩年前,跟一個美女朋友約了在忠孝東路吃晚餐。但我因為前一天人還在新竹,剛趕回台北,手機沒電了來不及充電。結果眼看約會時間過了,人還沒見到,手機竟然沒電了。急的我一身汗,就在加州健身中心旁的區臣氏前跟一個時髦的男大生借手機,結果那人也是一臉驚愕的搖頭,我說了好幾次,他也不理我。

這樣說起來,那個被我借手機的人當天腦袋裡大概也是幾百個問號「這人是誰?他剛剛是在跟我借手機嗎?他是不是騙子?他......」

但是啊,聰明如我,借不到手機馬上就跑到捷運站裡去打公共電話了。(其實那時還想到可以去手機店買電池,或是去警察局借電話。可見我有多聰明,馬上想到這麼多解決方案。)


又,週日下午我在西門町那些 Local 品牌的上班族成衣店裡找黑色襯衫的時候,有間店裡,講話有些娘味翹著蓮花指的一個男店員,在跟我介紹衣服閒聊,問我買黑襯衫要做甚麼的時候,我說我要跳國標舞穿的,沒想到他竟然說:國標舞?我覺得你比較像跳 Disco (迪斯可) 的耶~

當場我額頭上就三條線。迪斯可,迪斯可不是很老派嗎?
我穿著白色合身長袖襯衫,深藍色直筒牛仔褲,看起來有這麼老派嗎?這是稱讚嗎?還是?
我怎麼覺得國標舞要比迪斯可時尚多了。

好吧,我承認,國標舞跟迪斯可都很老派。



再說回去,如果那個跟我借手機的國中生,能夠禮貌一點,溫和一點走過來跟我借手機的話,也許我就不會那麼害怕。

就像上次要去網路知名的辣妹相機行買相機,從捷運芝山站走出來的時候,有兩個印度人在背後遠遠的用英文對我喊著:「Sir~Execuse me,Execuse me」,我就也很禮貌的回頭走過去微笑,而且也很親切的就用跟黑人打招呼的嘻哈方式回問他們:「What’s up?」,還用他們的IPHONE幫忙聯絡他們要去的印度餐廳老闆。



所以重來一次的話,那個西門町國中生應該要慢條斯理的,一邊微笑一邊走過來,用肯定而充滿自信的口吻對我喊:「嘿,前面那位高大挺拔,優雅又時尚,看起來就會跳新潮國標舞的帥氣大叔,可以把你哪隻尖端科技結晶的手機借我打一下嗎?」













圖片:西門町街景
莉莉 2008-11-08 08:54:15

幾秒的時間能想那麼多問題阿.....大師!!

版主回應
敝人只配稱大濕...... 2008-11-20 04:02:22
史黛拉 2008-06-03 23:23:56

腦子裡的畫面閃來閃去...
你畫面未免也太多了一點吧!

整個文章讀完,為什麼有種看完了一部電影的fu?

版主回應
看電影的 Fu? 是那種一生在眼前閃過的感覺嗎^^ 2008-06-05 00:55:36
雀飛筆 2008-05-31 00:23:56

有次陪我媽媽去醫院,她去拿藥時,就碰到一位太太跟我借手機。由於那位太太先解釋原因,所以有借給她,好在也很快結束。

老實說,我不會向不熟的人借手機,寧願找公共電話。

版主回應
不過現在公共電話還真的越來越難找勒。
出門還是多帶一個電池安全點啊~
2008-05-31 02:01:07